▲王明鉅提未來目標 桃園努力充實醫療資源。(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19日中午前往桃園區,出席「桃園市醫師公會-112年度醫師節慶祝大會」。

王明鉅表示,很高興能夠代表張市長參加今天的醫師節慶祝大會。目前台灣醫療資源城鄉差距大,桃園各行政區也存在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因此期盼藉由本次的活動,加深桃市府與醫師公會間的合作關係,同時借助所有醫師夥伴的幫忙,讓桃園的醫療資源更加充沛。

王明鉅指出,根據醫療統計,台北市每萬人口有43名醫師、每平方公里有41名醫師,而桃園市每萬人口只有19名醫師、每平方公里也只有3.5名醫師,醫療資源比例懸殊。因此,充實醫療資源是桃市府未來努力的方向,期盼醫界夥伴不吝指教,給予桃市府更多協助,讓桃園的整體醫療環境愈來愈好。

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吳家淦表示,今日除頒發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112年「臺灣醫療典範獎」及「臺灣醫療貢獻獎」外,也表揚桃園市醫師公會入會資深會員獎項,感謝所有會員們,長期以來為公會發展所做的努力,以及對醫療服務的貢獻。

吳家淦也說,covid-19疫情影響台灣將近三年,感謝所有醫師夥伴們,為了控制疫情所付出的努力,無論是從前端的病患檢驗、診斷,還是到後段的治療,每一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不眠不休的照顧病人,不僅將自己曝露於危險環境中,更犧牲了自己的時間、精力以及健康,如今疫情稍獲控制,感謝每一位醫事人員在疫情期間,全力守護民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