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男資優生幼患腦瘤未癒再中風 外籍單親媽無助淚守癱瘓孝子

男資優生幼患腦瘤未癒再中風 外籍單親媽無助淚守癱瘓孝子

「 他只能用流眼淚來表達對我的心疼,甚至害怕我會離開身邊, 我們母子相依為命這麼多年,兒子是我唯一的希望,我一直跟他說我們來比賽誰的生命撐得比較久,就算生活再苦再累,我也要推著他繼續走下去…」

幾經善心病患不捨眼見母子倆毫無依靠,帶著所有家當流浪在各醫院間的一再代為求助,「愛的延續公益協會」獲報前往桃園某醫院大廳裡親訪,看見瘦小的媽媽‘’阿芹‘’使勁推著全身癱瘓的兒子‘’小駿‘’,就連坐著輪椅都必須另外準備繃帶和安全帶來固定‘’小駿‘’無力支撐的頭部與防止身體滑落,隨著‘’阿芹‘’苦澀述說當年舉目無親選擇嫁來台灣,卻歷經丈夫自殺身亡的同時,獨自含辛茹苦撫養年幼罹患腦瘤的”小駿‘’,好不容易熬過治癒後,一向貼心且孝順的兒子不僅在貧困的環境下努力考上國立大學,竟沒想已經就讀大四的‘’阿駿‘’,卻又再次不明原因腦中風全身癱瘓。面對著媽媽一路走來的辛酸以及母子倆今後不知何去何從的醫療與生活困境,一旁無法動彈和言語的‘’小駿‘’,只能默默用無聲的眼淚來表達。

圖片來源: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現年58歲的‘’阿芹‘’ ,原籍印尼,早年來台旅遊時與丈夫相識結縭,婚後夫妻倆僅育有唯一如今21歲的兒子‘’小駿‘’,在他12歲時發現腦中長出腫瘤。然而正當‘’阿芹‘’還在擔憂如何負擔治療‘’小駿‘’的費用來源時,同一年丈夫卻因為幫人作保,最後因債務人無力清償,導致丈夫連帶背上巨額債務後,竟想不開選擇在家上吊自盡身亡!之後的‘’阿芹‘’僅憑自己日夜不停的在工廠加班賺取醫療費用來源。

隨著‘’小駿‘’治癒後努力靠著優異成績如願考上中部的某國立大學,豈知在剛要升上大四的那一年,‘’小駿‘’卻在八月初突然暈倒,幾經緊急送醫檢查,發現不明原因引發‘’小駿‘’嚴重的腦中風。中風後昏迷不醒的‘’小駿‘’歷經連續四次腦部重大手術,以及在加護病房搶救近月,即便最後安然脫險,卻至今仍全身癱瘓且無法用言語表達…。

圖片來源: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心痛著唯一兒子腦部再次不明原因引發病危與癱瘓,不僅讓無力負擔看護費用的‘’阿芹‘’辭去工作,自己24小時都在院親自照顧‘’小駿‘’。沒有了收入來源,‘’阿芹‘’只能靠著善心同鄉偶爾同情的小紅包,外加剛申請通過微薄的身障補助來維持一天一餐的溫飽窘迫。當下「愛的延續公益協會」承諾協助規劃孩子復健期起碼長期以年計算的總總所需資助,社工們期許能集眾善心力量,為母子倆處在最艱困的當前處境,提供完整的支撐力量,此舉也帶給了眼前母慈子孝所無法意喻的未來希望…!

(愛的延續公益協會 :https://reurl.cc/K3oVjp)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