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遭突襲開除 傳董事會反悔欲回聘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遭突襲開除 傳董事會反悔欲回聘

openai執行長奧特曼遭突襲開除-傳董事會反悔欲回聘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上週五(17日)遭突襲式解雇,此消息在科技圈投下震撼彈,微軟股價更應聲重挫2.4%;知情人士表示,微軟是在消息公布前幾分鐘才接獲通知,因此對奧特曼的離去「全然震驚」。

奧特曼在2015年成立OpenAI,身為創辦人之一的馬斯克,在2019年2月、因理念不和宣布離開,之後奧特曼說服微軟對OpenAI投資10億美元,隨著ChatGPT竄紅後,微軟再對OpenAI投資100美元,持股高達49%,成為OpenAI最大股東;馬斯克連番抨擊OpenAI忘了初衷,已經變成不再開放、獲利至上的公司。奧特曼則反駁馬斯克對OpenAI的種種指責,強調微軟在OpenAI的董事會中並沒有任何席次,公司依然保持獨立。奧特曼也主導去年的收購交易,有助於OpenAI估值從290億美元幾乎擴大3倍、至86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

OpenAI聲明指出,「董事會對奧特曼繼續領導OpenAI的能力不再信任」,開除奧特曼是經過董事會深思熟慮的審查決定。目前由OpenAI技術長穆拉提(Mira Murati)出任臨時執行長;與奧特曼共同創辦OpenAI的總裁布羅克曼(Greg Brockman)在X平台推文表示,「基於該消息,我辭職走人」。

儘管OpenAI向員工保證,「公司沒有奧特曼也會很好」。不過,此決策已造成部分OpenAI現任和前任員工的憤怒與不安情緒;也因此,目前又傳出OpenAI董事會商議讓奧特曼回歸的消息。奧特曼走人的劇情峰迴路轉,《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奧特曼除打算回歸外,正考慮創立一個新的AI企業。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