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女童垃圾桶壓環當項鍊卡住 爸媽求助桃消大湳分隊解圍

女童垃圾桶壓環當項鍊卡住 爸媽求助桃消大湳分隊解圍

女童垃圾桶壓環當項鍊卡住 爸媽求助桃消大湳分隊解圍

記者諶志明

桃園市八德區一名1歲半的女童日前於玩耍時,將垃圾桶壓環套在脖子上玩耍,等要取下時才發現進退兩難,家長嘗試各種方法也未能取下,為避免傷害到女童,當下只好求助119桃園市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並依指示至鄰近的大湳消防分隊尋求協助。所幸經消防人員安撫女童情緒、以破壞剪將壓環剪開,讓女童得以安全脫困。

當下女童雖套著壓環,但因無立即危險與不適,情緒淡定。圖:讀者提供

大湳分隊說明,女童當天是約晚上9點半由爸爸、媽媽及阿嬤,全家總動員一起帶過來的,當下女童雖套著壓環,但因無立即危險與不適,情緒淡定。為避免女童恐懼,消防人員一邊與她聊天安撫,一邊以破壞剪將壓環剪開,所幸最後女童得以安全脫困,家屬也表示衷心的感謝。

消防人員以破壞剪將壓環剪開。圖:讀者提供

大湳消防分隊長魏柏煜提醒,小朋友正值好奇階段,每當拿到一樣新的東西,便喜歡用身體感官來表現好奇心,家長除了隨時注意孩童動向,別讓孩童獨處玩耍外,也應創造安全且沒有太多限制的探索環境,滿足孩童的好奇心也可避免意外發生。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