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登場。(圖/客委會提供)

記者翁一如/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楊長鎮18日來到風光明媚的苗栗縣銅鑼鄉參加「202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菊內人」開幕儀式,楊長鎮致詞時盛讚銅鑼的美是「天生麗質」,邀請大家來銅鑼賞菊、喝菊花茶,欣賞微風徐徐下農田相映成輝的美景,共下感受銅鑼獨特的杭菊文化!

楊長鎮表示,近幾年來看到恁靚的銅鑼發展成長許多,杭菊生活節也吸引很多觀光客前來體驗在地文化活動,很開心能和在地一起推動杭菊文化,期盼更多民眾一同守護我們自家美麗的鄉土、美麗的銅鑼!

▲202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登場。(圖/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表示,為促進具在地客家特色之杭菊產業升級以及發展客家觀光旅遊行程,自110年起共同推辦「杭菊生活節」,期待將杭菊產業結合民眾生活,創造更高價值的產業發展效益。今(112)年再度延續活動品牌熱度,規劃以杭菊為主軸的內容,包括優質店家選拔、杭菊花田音樂會、在地師生聯手打造奉茶亭等,並結合在地觀光資源,規劃杭菊小旅行,邀請民眾一起到銅鑼來,欣賞美麗的杭菊花海,體驗銅鑼的不同魅力。

「202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開幕日活動也邀請到登記為苗栗縣無形資產的賴仁政老師及銅鑼在地團隊輪番帶來演出,周邊也提供豐富的系列活動-體驗動手樂趣的仙草DIY、走入山村生活的菊內人走讀、在花田旁享受特色美食的花田野餐,同時還可以近距離欣賞節目,所有活動持續開放報名中,趕緊把握難得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