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大有成效。(圖/記者 曹靜怡拍攝)

記者曹靜怡/彰化報導

家住彰化田尾的許凱銘先生,35歲就有三高,體重135公斤,為了健康,尋求最有效的減重手術治療;彰濱秀傳減重與新陳代謝手術中心主任林建華為他施行胃繞道手術之後,糖化血色素從8.7降到5.8,飯前血糖從234降到96,感覺人生重新開始,擺脫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健康報告交出漂亮成績單!

另一位從南投竹山來的減重者,手術前體重173公斤,經過縮胃手術之後兩年,目前體重92公斤,足足降了81公斤。


▲如何微創減重,醫師說分明。(圖∕曹靜怡攝)

林建華主任表示,減重手術後,體重下降蜜月期大約六至八個月,後續維持飲食控制搭配運動,可達到更佳的減重效果。

在台灣,病態性肥胖約有20萬人,肥胖是健康的殺手,目前針對肥胖的治療,可從改善生活型態、藥物治療及外科手術著手,減重手術是治療肥胖最有效的手段。體重控制沒有一勞永逸,需持之以恆,才能維持正常體態。醫療團隊評估,透過微創手術來達到減重效果,除了袖狀胃切除手術、胃繞道手術,還有新型的縮胃合併曠腸手術,不只恢復自信和健康,也因此能順利回歸職場並重拾正常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