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善舉     助偏鄉弱勢舊厝翻新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勞工局偕同「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於11月18日前往六龜區,與區公所陳昱如區長及慈善團體代表,共同幫助2戶弱勢家庭「入新厝」,並由勞工局周登春局長代表陳其邁市長頒予各團體感謝狀,及贈給住戶家庭「入厝禮」、「入厝鎖匙」,一起為住戶慶賀重獲新居。周登春表示,感謝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六龜區公所、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高雄市旗美行善義工隊、慈濟慈善基金會、高雄市靈雲功德會等慈善團體的熱心幫忙,及時於歲末入冬之際,讓舊厝翻新工程順利完工,2家住戶終於可以回到溫暖明亮且熟悉的新住所、重展笑顏。

周登春也再次感謝行善特攻隊這群有情有愛、出錢出力的做工朋友。周登春指出,陳其邁市長上任後為擴大照顧弱勢勞工,由勞工局團結工會發揮公益的力量,並整合熱心勞工朋友的各項專長,由工會組織成立「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設有修繕大隊、物資大隊、服務大隊等三大公益服務隊,藉由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統整勸募,辦理義剪、義演、物資發放、修繕等公益活動。因為有大家持續的耕耘與付出,讓高雄變得更溫暖、更有愛,再次感謝行善特攻隊總領隊陳春生理事長、副總領隊林進源理事長、修繕大隊徐有成理事長、物資大隊張益得理事長、服務大隊謝素珍理事長,及社福慈善總會李昭揚理事長所率領的工會幹部、愛心成員及勞工朋友。

▲六龜區修繕案,案主高齡86歲是低收入戶靠補助維生,經濟拮据。(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此次修繕服務的對象包括六龜區紅水坑陳宅,案主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一家生計靠案主胞兄從事勞務,勉強支持兩人生活,但住家房舍於今年4月發生火災嚴重燒毀,不堪居住,兩兄弟無力修繕,頓失居所,幸經特攻隊修繕大隊相助陳家一臂之力,案主胞兄表示,終於放下心中大石頭,不用再借住他所,也可好好出外打拼工作,安心照顧胞弟,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六龜區寶來里呂宅修繕案,案主86歲高齡,需照顧重度失智症案妻,近期中風體弱多病,由案主養女返鄉照料,案家低收入戶靠補助維生,經濟拮据,當時因居住環境老舊漏水、陰暗潮濕亟待修繕,又適逢雨季期間,特攻隊修繕進度常常需與老天爺賽跑,案主養女受訪說,案主夫妻長輩兩人,心情明顯隨著居住空間翻新光亮後,開朗了不少。

▲勞工局長周登春感謝行善特攻隊及所有的協助團體,擴大照顧弱勢勞工,發揮公益的力量。(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

勞工局表示,平時忙碌於各行各業的工會幹部與勞工朋友,常犧牲假日休閒,甚至放下手邊工作,熱心挺身參與行善特攻隊各項公益活動不落人後,其中,陳春生總領隊、林進源副總領隊捐助經費;修繕大隊徐有成理事長,更是進出六龜區督工次數不知凡幾,也讓我們看到做工人感性與暖心體貼的一面;同時要感謝李昭揚理事長率領的高雄市社福慈善總會,協助經費募集與使用,也是支持工會行善特攻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