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活化公墓土地利用 桃市首波鎖定6區9處公墓綠能發展

活化公墓土地利用 桃市首波鎖定6區9處公墓綠能發展

桃園市政府於11月16日召開今年度第3次「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首次將「公墓活化」議題納入議程,進行大溪第8公墓、龜山第1公墓和平鎮第9公墓等3處公墓用地實質檢討,後續將透過綠美化及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交由工務局或在地公所進行開發。

桃園市政府於11月16日召開今年度第3次「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首次將「公墓活化」議題納入議程。圖:都發局提供

桃園市政府都市發展局表示,近年來民眾殯葬習俗已轉為多元環保殯葬方式,老舊墓地活化工作刻不容緩,也是在地民意所關切,希望能翻轉公墓鄰避印象,透過空間會報,都發局和民政局盤點桃園9處殯葬用地,包含八德、平鎮、龍潭、龜山、蘆竹和楊梅等,面積達37公頃,其中不乏多處公墓用地自民國90年初即禁葬,卻遲未完成遷葬也無法進行用地變更。透過空間會報一次檢討多件公墓變更案,目前已確認大溪第8公墓提交內政部審議,後續將由在地公所和工務局進行公園開闢,龜山第1公墓也將由龜山公所和農業局進行綠美化,而平鎮第9公墓也進入實質檢討用地需求階段。

桃園市政府於11月16日召開今年度第3次「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首次將「公墓活化」議題納入議程。圖: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局長江南志補充,桃園都市計畫有33個,隨著人口成長,現代民眾生活方式的改變,透過都市計劃的手段,市府除了積極處理公共設施保留地的解編,此次針對無需用的公墓用地,也透過未來城市空間發展會報檢討,每3個月以專案方式邀請民政局、區公所進行討論,希望在整體城市發展的進程上,不管是新興區域的規畫,搭配既有街區進行通盤檢討,以符合桃園城市永續的規劃。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