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僅靠劉基鴻的陽春砲得分 終場1:6敗給韓國 無緣爭冠(圖/CPBL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冠賽進行到第三天的賽程,中華隊與韓國隊要爭取冠軍賽門票。中華隊先發投手王彥程開賽狀態不佳,僅投1.1局失掉5分。4局上劉基鴻的全壘打開張,扛出一支陽春砲追回1分。中華隊打線在韓國左投陣線的壓制下,仍無力追分,終場以1:6敗給韓國隊,明(19)日將與澳洲打季軍戰。

中華隊由左投王彥程先發,一開局卻無法找到好球帶,面對韓國隊的前兩名打者都丟出保送。1人出局後,王彥程牽制二壘時發生傳球失誤,變成ㄧ、三壘有人。韓國隊盧施煥把握得點圈機會,先打回韓國隊的第一分。王彥程面對下一棒金輝執再丟出保送,形成滿壘。中華隊喊完暫停後,王彥程讓下一棒擊成雙殺打,有驚無險地投完第一局。

2局上王彥程續投,被首名打者擊出安打後,韓國執行犧牲短打,造成捕手戴培峰失誤。ㄧ、二壘有人的情況下,韓國隊徹底打開,接連兩支安打,比分來到3:0。中華隊緊急更換江國豪接手投球,仍壓不住韓國打線。該局被韓國攻下4分,韓國5:0領先。

4局上劉基鴻面對韓國先發投手元兑仁,大棒一揮掃出一支左外野的陽春砲,中華隊連兩天在東京巨蛋開轟。這支全壘打卻也是中華隊本場唯一的一分。韓國隊派上左投連發伺候,中華隊打擊仍無法有效追分,最終以6:1輸給韓國。明(19)日10:00與澳洲打季軍賽,17:00則是由地主日本和韓國爭奪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