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初冬溫補好時節 新北市漁業處:肥美貢寮鮑藥膳湯超養生

初冬溫補好時節 新北市漁業處:肥美貢寮鮑藥膳湯超養生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台灣俗語說,「立冬補冬、補嘴空」,立冬過後迎初冬要進補以恢復元氣,慰藉一年來的辛勤勞動以及儲備過冬體力、抵禦寒冷;新北市漁業處邀民眾前往東北角的漁港,用美味海鮮為身體儲備過冬的能量,趁著適逢新北市貢寮鮑產季,來道口味平和補氣又養生的黃耆枸杞貢寮鮑湯。

圖/補氣養生的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圖/補氣養生的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漁業處指出,貢寮鮑為新北市貢寮地區所飼養的貢寮鮑和黑盤鮑,貢寮鮑生長在貢寮潮間帶養殖池純淨海水中,以天然海藻餵食,無任何化學藥物的使用,是民眾可以安心食用的天然食品;貢寮鮑有優良的蛋白質,且富含鈣質,有助於骨骼發育,豐富的鐵質則可改善貧血症狀外,也含有胺基酸、葉酸、維生素A、碘、鉀等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是非常營養的海鮮食材!

隨著東北季風的吹拂,東北角越顯涼意,為了讓遊客愉快地遊歷東北角美景,貢寮區澳底漁港旁龍蝦大王餐廳老闆娘張瑞清特別推薦滋補湯品「貢寮鮑黃耆枸杞藥膳湯」;這道湯品結合了增強體質的黃耆和滋養肝腎的枸杞,加上當地新鮮的貢寮鮑,製成既滋補又不致燥熱的湯品,讓遊客在遊玩之餘也補補身體,貢寮鮑Q彈緊實有嚼勁的口感,搭配清爽不油膩的藥膳湯,令人食髓知味。

漁業處說,推薦民眾可以深入東北角當地漁村感受不同於都會忙碌的氣息,目前的東北角除有草嶺古道芒花季外,還有可遠眺龜山島的極東馬崗漁港、緊鄰福隆沙灘的福隆漁港,及被眾多海鮮餐廳圍繞的澳底漁港等,許多值得大家參觀的美麗漁港;貢寮鮑也將進入產季,冬天越冷貢寮鮑越顯肥嫩,配上藥膳料理非常對味,趁初冬與貢寮鮑一起迎向冬天吧!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一起Go Party!耶誕林園光O將民眾與百年古蹟圈在一起

新北歡樂耶誕城盛大開城 侯友宜現身並與現場的民眾自拍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