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大園國小120周年校慶運動會 樂天女孩熱舞助陣

大園國小120周年校慶運動會 樂天女孩熱舞助陣

桃園市大園國小120周年校慶暨社區運動大會今(18)日登場,更邀請到中華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樂天女孩到校表演。市長張善政表示,大園國小歷經雙甲子歲月,造就諸多傑出校友,儘管學校歷史悠久,在市府、民代及各界經費挹注下,大園國小仍逐年改善校舍環境,今日更剪綵啟用學校圖書館、英語情境中心台灣館等建物,而大園國小學童也展現自信與熱情,他深切感受到大園國小師生充滿活力。張善政也祝福大園國小生日快樂,期許大園國小在未來下一個60年仍持續展現自信,再創典範。

樂天女孩表演。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到,大園國小深具特色,其校址位於大園尖山遺址,學校也與市府文化局合作,推展尖山文化校訂課程、發展中英雙語繪本、參訪大園尖山考古展示館等,安排眾多搭配遺址的課程,從事多元地方文化教育,相當不容易。

大園國小120周年校慶。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提及,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期許學子們在求學歷程中,不要忘記大園國小是栽培自己的第一所學校,有時間要返回母校,事業有成也要回饋學校,期待眾人集中力量,打造大園國小成為桃園最傑出的學校。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大園國小前身為民國前8年於仁壽宮設置的南崁公學校大坵園分校,並於57年獨立改稱為大園國小,現有學生數計1737人;在市府的支持、民代的協助及各界的經費挹注下,大園國小逐年改善校園環境及設備,包括設置英語遊學中心、整修圖書館、開心農場、溫馨樓欄杆、活動中心、操場及司令台、風雨通廊、老舊廁所更新等計畫,打造溫馨校園。

劉仲成提到,為紀念大園國小創校120周年,校慶活動除了各項競賽及表演之外,也舉行三代同堂校友表揚、傑出校友表揚、師生藝文展及樂齡成果展等各項動靜態活動,亦進行領航樓彩繪、校園圍牆壁畫、校慶LOGO暨吉祥物徵選、校慶宣傳倒數影片、故事工廠三個諸葛亮劇團表演、120校慶特刊等系列活動。此外,學校更新建120周年紀念牆,邀請畢業校友及社會賢達捐資興學,在陶板上留下手印並簽名留念,凝聚畢業校友們的向心力。而紀念牆圖案也同時呈現校友們兒時求學的記憶,展現創校120年來的成長及蛻變歷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