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3家善心店家捐贈500份餐券 為清寒學子送暖。(圖/桃園市新聞處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上午前往桃園市議會,出席「食在有愛捐贈記者會」。張善政表示,每年臨近聖誕節和農曆年時,是家中較清寒的朋友最需要溫暖的時候,李曉鐘副議長每年農曆年都會前往中南部,載運柳丁分送給桃園清寒的朋友,今(112)年在李曉鐘副議長的引薦下,蒔泰、泰美好、咖楽聚 3家餐廳善心的老闆,聯合捐贈500份面額300元的餐券,將溫暖傳遞給需要幫助的清寒學子,善心義舉實屬難得,他代表桃市府表達由衷的感謝。

張善政指出,針對經濟弱勢學童,在學期上課日原有供應免費營養午餐,寒暑假則是請學校與鄰近的愛心店家或超商合作,提供每日愛心午餐,讓清寒學生無論上課日或寒暑假期間都不用擔心午餐問題,期盼未來有更多社會愛心資源挹注,助清寒學生在愛心及溫暖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桃園市議會副議長李曉鐘指出,由於自身在家扶中心的認養家庭中長大,小時候父親早逝,家中6個小孩嗷嗷待哺,身為老大肩負重擔,更能體會社會上有許多人生活窘迫需要幫助。因此,聖誕節前夕透過餐券捐贈,讓清寒學子能享受美食所帶來的幸福感,也希望拋磚引玉,讓善心人士、地方賢達能夠多多參與公益,讓社會處處皆溫暖。

咖楽聚老闆陳致利表示,在疫情時,受到許多客人的幫助,讓難以經營的餐廳得以持續,而疫情趨緩後,餐廳經營也較為穩定,於是想將當初受到幫助的溫暖延續下去,並回饋於社會。同時,他與蒔泰餐廳老闆林弘濱、泰美好餐廳老闆何宗學為舊識,因為都認同活動的理念與價值,因此成就「食在有愛捐贈公益餐券活動」。而李曉鐘副議長是餐廳常客,當他表達透過餐券捐贈公益的想法時,即在李曉鐘副議長的引薦下,共同促成這次的公益捐贈。

教育局長劉仲成表示,教育局會將3家餐廳所共同捐贈的500份餐券,分配給中山國小、建國國小、建德國小、中興國中、建國國中等 5 校清寒學生使用。此外,桃園已成立「無力支付午餐費捐款專戶」,接受民間團體及各界愛心捐款,捐款帳戶如下:台灣銀行桃園分行帳號「026-038-00001-1」,捐款戶名為「桃園市市庫存款戶」,匯款時註明「午餐捐款專戶」字樣即可發揮愛心,讓弱勢學童也能感受溫情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