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8旬失智婦站馬路中險象環生 龜山警及時伸援

昨(17)日下午17時許,桃園市龜山警分局接獲報案,稱一名86歲李姓老婦走在大馬路中央,正值下班尖峰時間車流量大,恐發生危險,警方立刻到場並在文化一路與華亞三路口發現老婦,因老婦疑似失智無法表明自己身分亦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警方先將她帶回派出所提供茶點讓她暖身,最後憑著老婦隨身包內的印章確認她的身分,遂立即聯絡家屬將她帶回,終於讓老婦平安返家。

警方將老婦帶回派出所安置。圖:讀者提供

大埔派出所表示,老婦昨日下午茫然地走在文化一路的路中央,正值擔服巡邏勤務的警員紀呈凜、蕭磬獲報立刻趕往現場,在文化一路與華亞三路口發現她,因老婦疑似失智而無法表明身分,警方便先將她帶回派出所並提供茶水及水果讓她果腹止飢,溝通之下發現老婦並不識字且患有重聽,只是不斷重複向員警述說她在雲林口湖的老家外觀。最後員警在老婦的隨身包包內發現一枚印章,利用上面刻的姓名搭配戶役政系統比對照片,終於確認老婦的身分,隨即聯繫家屬將其帶回家中。家屬向警方提到,正焦急萬分尋找老婦之際,就接到警方的電話,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老婦可以與家人團圓,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

老婦可以與家人團圓,家屬頻頻向警方道謝。圖:讀者提供

大埔派出所長許宇承呼籲,家中若有易走失的親人,應讓其配戴防走失手鍊、衣服繡上聯絡方式,以利民眾或警方聯繫,也鼓勵透過這種「社區警政」模式來掌握社區動態,打造嚴密的婦幼安全網,建立警民互助合作進而強化治安。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