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靖凱在東京巨蛋擊出生涯首發滿貫砲 一棒擊潰澳洲(圖/CPBL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前一晚才結束台日大戰,中華隊今(17)日上午繼續接力迎戰澳洲隊。先發投手陳克羿主投7局5K完美壓制澳洲打線,但正規9局中華隊火力仍未復甦,雙方戰成0:0平手,進入10局的突破僵局制。中華隊靠著陳傑憲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終於打破高掛18局的鴨蛋。林靖凱再補出一支滿貫砲,單局攻下6分大局,終場以6:0在延長賽擊敗澳洲,摘下亞冠賽首勝。

打線遲遲無法發揮的中華隊,今天在先發打序做出調整。讓岳政華和邱智呈先發,郭天信調到第一棒。不過在澳洲投手群的車輪戰之下,仍無法有效突破,打出得點圈的安打。10局上兩隊仍未得分,啟動突破僵局後,中華隊打線終於甦醒,邱智呈的短打造成澳洲投手傳球失誤。陳傑憲先打穿二壘方向的安打,本屆亞冠賽首開得分。2:0領先不夠保險,林靖凱滿壘時逮住一顆直球,掃出東京巨蛋的左外野大牆,這發滿貫砲徹底擊潰澳洲。

這支滿貫全壘打不但是中華隊在本屆亞冠賽的首轟,還是林靖凱生涯第一支滿貫砲,而且竟然在東京巨蛋這種大場面擊出。賽後林靖凱對這支生涯首發滿貫砲表示「腦海中浮現怎麼會是我?」中華隊在此之前打擊表現確實很悶,透過這個半局的爆發,讓打線增添更多攻擊信心。

中華隊連兩日先發投手都繳出優質好投,陳克羿先發7局用91球,僅被敲出2安,還送出5次三振無失分。8局上換上統一年輕小將林詔恩中繼,投1.1局也丟出3張老K,後援的邱駿威守下最後1.2局,拿下這場比賽的勝投。接下來中華隊會在明(18)日晚上對上韓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