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麵包大賽冠軍王鵬傑     方舟庇護商店分享冠軍榮耀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許多浪子想回頭都是這麼說,然而王鵬傑並沒有等到後悔的那一天。從年少的荒唐歲月,到決定隻身來到高雄,讓生活重新開始。靠著自己的努力、執著、不服輸的精神,一次次的參與國際麵包大賽,並且履次獲獎,取得了榮耀的世界冠軍。

看似成就非凡的王鵬傑,他生命的目標,並不是著眼在冠軍的名聲中,他更多的渴望是幫助弱勢的孩子翻轉生命,讓年輕孩子不要在殺戮中找成就,不要只想貪圖捷徑輕鬆賺錢。他陸續與法院保護管束的孩子們分享生命、指導非行少年們獲得烘焙知識。當他知道方舟庇護商店的身障朋友需要指導烘焙技術時,他義不容辭的立馬答應。

▲王鵬傑為方舟庇護商店設計了一款餅乾,成份單純、香味誘人,讓智能障礙者在攪拌麵糰的過程中更容易學習。(圖/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

針對方舟庇護商店的智能障礙大孩子,王鵬傑設計了一款餅乾,成份單純、香味誘人的配方,是為了讓智能障礙者在攪拌麵糰的過程中更容易學習,減少需要判斷發酵與否的困難度,只要照著標準化流程操作,智能障礙者一樣可以自己獨立完成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餅乾。王鵬傑表示:「對於很多弱勢者而言,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功,但我願將冠軍的榮耀與他們分享。」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很感動王鵬傑的付出,他說:「從來沒想過能夠獲得世界冠軍的協助,覺得冠軍的榮耀對於智能障礙者而言,似乎是多麼遙遠的夢想,然而王鵬傑師傅竟然願意將他的成就與我們分享。」

▲方舟庇護商店幾位大孩子,雖然動作慢又缺乏平衡,然而每位都很有興趣的學習著。(圖/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

幾位大孩子抖動的雙手,似懂非懂的聽著王鵬傑的說明指導,雖然動作慢又缺乏平衡,然而每位大孩子都很興趣的學習著。當完成一片片餅乾製作後,大孩子們都興奮的說:「好好吃喔!」每一片製作完成的餅乾,都是方舟庇護商店的智能障礙朋友很努力學習的過程,希望透過世界冠軍專業品質的輔導,將善的循環帶給社會正面的回饋。讓王鵬傑帶著智能障礙朋友一起打造出來的「成就冠軍」餅乾系列,能帶給消費民眾滿滿祝福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