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政府參與《2023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打造「台東紅烏龍形象館」,行銷地方特色茶。(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紅烏龍」是臺東鹿野茶區新創出的地方特色茶,臺東縣政府自去年創立「台東紅烏龍」地方茶品牌,為凝聚在地茶業者力量,共同走向國際舞台,參與《2023台灣國際茶業博覽會》,再次打造「台東紅烏龍形象館」,即日起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1樓攤位J318,邀請16家茶業者展開為期四天的展售活動。

17日下午縣長饒慶鈴為「台東紅烏龍形象館」開幕,饒慶鈴提到,「紅烏龍」是備受矚目的新興特色茶,已是臺東最具代表性的產業之一,不僅口感甘潤、耐泡,加上臺東優越的自然環境、日益精進的製茶技術,使得紅烏龍的香氣滋味廣受消費者喜愛。搭配臺東近年推行的慢經濟,提升地域文化性、建立交流與共感,累積不少青年返鄉投入紅烏龍茶產業,逐步發展茶旅行、手搖飲等特色產品。

縣府財經處說明,今年「台東紅烏龍形象館」集結16家在地優秀的茶品牌,以「茶人營業中!歡迎來呷茶」為口號,展館以木質色調設計結合茶道美學元素,讓人呷茶時感到平靜療癒氣息。展覽期間每日介紹4家臺東茶品牌給大家認識,還有優質紅烏龍茶現泡給來訪民眾,以及有獎徵答送好禮。此外,規劃不同主題的舞台表演,如紅烏龍茶點沙龍、紅烏龍檸檬果茶DIY體驗、鴛鴦紅烏龍奶茶講座、封茶DIY體驗,並設立茶知識展覽區域,透過五感體驗專屬臺東的「慢茶學」,彷彿實際走訪鹿野紅烏龍之旅,一探臺東風土之美。

展覽期間舉辦超值滿額贈活動,贈品包含:茶香四溢的「台東紅烏龍品牌限定5入茶包」、聯手廣興紙寮以紅烏龍手工茶紙製作而成的「台東紅烏龍茶人手帳」及傳遞台東慢活時光的「台東紅烏龍高腳杯燈罩」,且在館內消費滿3,000元就有機會抽中「台東紅烏龍冷泡茶禮盒組」,品嚐紅烏龍冷泡時獨特的甘甜風味。更多關於活動詳情請至「台東財經」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inance089/?locale=zh_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