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 盼推動第三波民主改革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 盼推動第三波民主改革

侯友宜與青年有約 盼推動第三波民主改革

記者劉筱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7)日與青年朋友進行憲政座談,與會青年提問包括不在籍投票、聯合政府施行方式、兩岸局勢、核能政策等,侯友宜也一一直球回應。侯友宜表示,中華民國的未來是決定於2300萬人,而不是單一個人,在執政過程中,也絕對不是少數人說了算,更不是總統一個人說了算,而是大家要用集體智慧,找尋各個世代、多數人都可接受的方向,共同往前邁進。

侯友宜與青年進行憲政座談。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侯友宜提到,面對憲政及各項問題,不要覺得講出意見,可能會和大家有所衝突,這反而是溝通的開始,而在溝通之後,彼此之間達成互相體諒、包容,然後找出一個解決的模式,讓大家一起並肩往前走。

侯友宜期盼,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上。圖:侯友宜競辦提供

面對現場有青年提出,聯合政府如何實行,侯友宜回應,五年前初次參與選舉時,曾問自己為何會投入,那時寫下的答案是希望「不分你我、族群、顏色,團結台灣」,不管是早來後到,大家都是台灣人,在選舉過程中,自己始終就事論事、不惡意批判,就跟過去當警察一樣,對就是對、不對就是不對,讓意識形態降到最低。

侯友宜說,中華民國總統應該促進政黨合作,不論是在野、執政,大家必須同心齊力去面對問題,當有不同的意見時,則共同找出一個方向。當前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合作,大家就抱持體諒、包容的態度去看待差異,並多看看人家的優點,就如同自己都多看柯文哲的優點、少看別人對他的批判,因為自己也有很多缺點。

侯友宜強調,所謂「人事」,就是人用對、事情就對了,用人唯才、不分黨派,把對的人擺在對的位置上,並發揮專業,就能把事做好。聯合政府就是由各黨派推出優秀的人才,所以政黨協商才提出一點,將依照政黨席次的比例找出適當的人才,並廣納各界人才,大家共同團結面對國家的問題,推動第三波民主改革,一步一步往前走,相信一定能做得到。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