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縣長允諾由縣府挹注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500萬,為斗南地區提供優質友善的幼教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7)日上午在教育處長邱孝文陪同下,前往斗南國小非營利幼兒園,視察及關切其新建園舍工程進度,承諾由縣府撥款500萬元用於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為斗南地區提供優質友善的幼教環境。

張麗善表示,斗南國小附設幼兒園新建園舍工程自去年展開,總經費達7,693萬元,目前主體結構已驗收完成。惟室內裝修及景觀植栽等部分經費不足,縣府緊急籌措500萬,為斗南學區孩童打造優質學習環境,期望該工程能於113年1月如期完工,並於113年2月順利開始招生,為斗南地區家長提供高品質、友善環境、平價的教保服務,滿足當地幼教發展的需求。


▲張縣長關心幼雸園舍地板平整度、廁所空間友善性、洗手檯高度等等,期打造幼兒安全舒適的環境學習。(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指出,該非營利幼兒園的園舍以木構造三層樓建築,佔地總面積1100平方公尺,光線充足,其建築符合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採用永續低碳、溫潤木構造,空間規劃豐富多元,營造出多層次的視覺空間。感謝設計師及施工單位在地板平整度、廁所空間友善性、洗手檯高度等方面的用心打造,提供幼兒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讓家長放心,教師與學生在安全且溫馨的環境中互動學習。


▲斗南新建非營利幼兒園預計113年2月進行招生4班88人。(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邱孝文表示,該幼兒園正積極進行室內裝修及景觀工程。無論在設施設備或戶外空間方面,仍有經費短缺的問題。雖然之前已爭取中央500萬元的補助,但至今未有結果。在張縣長指示下,縣府將補足500萬元經費,完善幼兒園規劃,確保學生在上課前享有安全學習環境。斗南新建非營利幼兒園待完工啟用後,預計113年2月開始招收4班88名學生,使斗南國小成為一所涵蓋2至12歲學童及樂齡教育的優質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