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參訪圓展科技 賴清德:吳琪銘打拚實在為地方與台灣未來發聲

參訪圓展科技 賴清德:吳琪銘打拚實在為地方與台灣未來發聲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前往土城工業區,參訪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賴清德認為,圓展科技是全球前三大實物攝影機製造商,也是經濟日不落國的代表企業,立委吳琪銘在國會實在打拚的精神,就如同圓展的公司文化,為了地方與台灣的發展努力發聲。

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在立委吳琪銘的陪同下,前往土城工業區,參訪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民進黨提供)

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在立委吳琪銘的陪同下,前往土城工業區,參訪圓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圖/民進黨提供)

賴清德表示,非常感謝吳琪銘邀請他至圓展科技參訪,吳琪銘是一位實實在在做事的委員,就如同圓展科技的公司文化一樣;吳琪銘曾在國會殿堂針對許多地方的交通建設提出質詢,包含金城交流道、台65線快速道路延伸延伸、捷運三鶯線、樹林萬大線等工程,在質詢台上不說大話,都是為了地方未來的發展而發聲,因此他在行政院長任內,也用心盤點吳琪銘提出的每項問題。

賴清德說,由於地緣政治變化,全球產業開始進行重組,現在正是台灣發揮科技實力的重要時機,蔡英文總統過去提出的「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幫助台灣產業順利升級、經濟轉型;此外,他也將持續推動半導體、人工智慧、軍工、安控、低軌道衛星等「五大信賴產業」。

賴清德指出,他期盼台灣的經濟產業能成為日不落國,台商能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而圓展科技既是安控產業,也是數位轉型的代表、經濟日不落國的代表企業,在短短幾年內就成為全球前三大實物攝影機製造商,未來他也希望能為台灣企業打造更好的發展環境。

賴清德直指,未來全球智慧化的時代需要大家共同打拚,不僅是五大信賴產業需要圓展科技的努力,全球智慧教育、智慧醫療也都需圓展科技的產品;他代表的是台灣未來發展路線,國際社會尊重且支持台灣人民的意志,我們此時更應團結一致,選對的人、走對的路,為台灣打造更好的未來。

吳琪銘補充,圓展的影音AI發展在多個領域展現獨特魅力,尤其在專業影音、視訊會議、智聯醫療和農業應用方面,不僅提升了生活品質,也讓台灣成為全球AI創新的中心;未來配合金城交流道、台65兩岸快速道路等多項交通建設的推動,土城將發展AI產專園區,將好的科技人才和廠商留在土城。

【更多引新聞報導】

黃國昌退黨加入藍白合 時力:捍衛理念價值、堅持一條難的路

平台再爆營運爭議 時力立院黨團籲勞動部:外送員要專法保障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