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印度北隧道坍方 40工人受困待救!宛如泰國「睡美人洞」事件翻版

印度北隧道坍方 40工人受困待救!宛如泰國「睡美人洞」事件翻版

印度北隧道坍方 40工人受困待救!宛如泰國「睡美人洞」事件翻版

2023/11/17 14:58:54文/記者 凌君浩

印度北阿坎德邦省比鄰喜馬拉雅山,印度當地時間12日凌晨5點,一處興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坍方,導致40名工人受困。北阿坎德邦省政府14日表示,救援工作持續進行,已向受困者提供水、食物、氧氣以及一些必須藥品。救難人員出動重型挖土機清除瓦礫堆,試圖救出受困者。

據外媒報導,40名工人受困至今超過90小時,還好沒有生命危險,正等待救援中,宛如2018泰國洞穴救援翻版。12日凌晨5點,距離高速公路工程入口200多公尺處的部分隧道坍塌,事發時有一群工人正在施工。因附近的山坡滑動,導致施工中的隧道塌陷,碎石與崩塌的工程碎片切斷道路,更阻斷隧道內的氧氣。

印度救難人員已透過水管將體積小的食品包送到隧道裡面,並透過這條管線向隧道內部供應氧氣。挖土機已清除了前方約20公尺的重型廢料,但受困人員距離此處還有40公尺,「我們正在努力將他們全部救出」。

救難人員14日改變救援方式,利用螺旋機器,以水平鑽孔,降低對結構的破壞。一邊鑽鑿通道,一邊注入混泥土固定碎石,再將寬度約90公分、長度約6公尺的鋼管插入其中,打造1條能夠讓受困的工人們爬出來的逃生通道。

外媒報導,此次的救援行動共派出超過150名人力,包括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縣級災害應變部隊、印藏邊境警察與印度邊境道路局投入救災。

該隧道全長約4.5公里,連結北阿坎德邦內兩座城市,屬於印度總理莫迪的查達姆高速公路項目之一,斥資15億美元,興建全長889公里的雙向高速公路,以連結查爾達姆的4個印度教朝聖地。而坍方意外發生在其中一側入口處270公尺處,掉落的碎石將50至60公尺長的路段堵住。

2018年6月,12名泰國清萊府的少年足球隊「野豬隊」球員和1名教練,受困泰國北部清萊府靠近緬甸國界「睡美人洞」。為尋找失蹤的13人,2個星期內,來自世界各地的數百名志願者投入救援,經過20多國的團隊並肩合作,及非政府組織的公益團體,全員在7月8至10日間全數救出。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