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用多元藝文豐富秋季午後 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好chill活動不間斷

用多元藝文豐富秋季午後 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好chill活動不間斷

2023/11/17 15:01:2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老字號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今年40歲了!為紀錄40年重要藝文里程碑、與市民分享40周年慶生喜悅,大墩文化中心特別規劃11月的每個周六、日,於戶外廣場城市小舞台,舉辦一系列豐富的街頭藝人秀。包含音樂演唱、搖滾二胡、魔術氣球互動秀、帽子戲法及水晶球魔幻秀和經典童玩等多元類型演出,豐富11月的周末午後。

即將於本周日(11/19)登場的是街藝魔術師Omen,平日是國中公民老師,假日則變身為快樂製造師。Omen喜歡和學生、民眾互動,擅長用撲克牌魔術,鼓勵觀眾創造自己夢想的「黑桃A」,深受市民歡迎。同場還有臺中知名街藝唱將「安妮塔克」,這對木吉他和木箱鼓的雙女聲組合,曾用多次音樂快閃活動,驚豔國內外觀眾,本週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將帶給市民輕鬆與歡笑的秋季好chill時光。

↑圖說:公民老師夏先昀將化身街藝魔術師Omen,於11月19日下午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城市小舞台表演氣球魔術互動秀。(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木吉他和木箱鼓的雙女聲組合樂團「安妮塔克」回國後首站表演在大墩城市小舞台。(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跳起舞來有機器人的律動感!」是民眾欣賞街頭表演者黃國忠最常說的一句話。玩起帽子戲法,黃國忠彷彿喜劇泰斗卓別林上身,從帽子互動到主秀一起呵成。搭配晶瑩透明的水晶球,即使多次旋轉拋接,在黃國忠手上猶如靜止一般,歎為觀止!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的水晶球帽子戲法,將於11月25日週六下午與市民近距離分享。

而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街頭表演─童玩雜耍,也將於11月的最後一個周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與市民互動。風靡臺中草悟道的「憶童趣囝仔王」,以花式扯鈴及獨輪車,吸引一群死忠粉絲。擁有獨輪車絕技的團員蔡筱涵,更是挑戰金氏紀錄成功、屢獲團體賽冠軍!他們的精彩演出與互動,喜愛童玩的市民絕不能錯過!同場演出還有以極度反差樂器表演著稱的在地資深樂團「極器樂團」,視覺系的搖滾重金屬風格,搭配二胡、中阮、嗩吶等傳統樂器,演繹現代流行搖滾音樂,形成極大反差!團長賴逸軒說:「極器就是跨越樂器的極限,讓東西方音樂融合卻不衝突。就像文化中心40年的文化推廣、兼容並蓄,在大墩40周年館慶期間演出,很有意義也非常感動!」

↑圖說:風靡臺中草悟道吸引粉絲的「憶童趣囝仔王」,11月26日下午於城市小舞台前廣場表演花式扯鈴及獨輪車。(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以傳統樂器演繹搖滾音樂挑戰表演極限的「極器樂團」,將於11月26日下午在大墩城市小舞台登場。(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大墩文化中心說明,40周年館慶期間,除了周末的戶外廣場演出,館內外也規劃了多項主題裝置與特展,歡迎市民參與40周年藝文盛會,享受秋日好chill的藝文生活。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