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IIF示警第3季全球債務創新高 預計年底突破9800兆

IIF示警第3季全球債務創新高 預計年底突破9800兆

iif示警第3季全球債務創新高-預計年底突破9800兆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各國政府正面臨債台高築的危機,國際金融協會(IIF)最新報告指出,第三季全球債務總額高達307.4兆美元(約新台幣9792兆),創下歷史新高紀錄,而新興市場債務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也創下新高。

報告指出,預計到今年底,全球債務將達到310兆美元(約新台幣9875兆),過去5年成長超過25%。明年將有50多個國家舉行選舉,包括:美國、印度、南非、土耳其和巴基斯坦,在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這些選舉可能會為「民粹主義」鋪平道路。

IIF主管帝夫提克(Emre Tiftik)表示,「因為民粹主義的蔓延,恐導致明年債務進一步攀升」。帝夫提克進一步分析,償債成本在全球收入中所占比例越來越大,在巴基斯坦和埃及已經達到「令人震驚」的水平。在美國,政府在利息方面的支出到2026年預計將達財政收入的15%,目前低於10%。

第3季債務增加有三分之二來自已開發市場,主要是美國、日本、法國和英國。新興市場國家中國大陸、印度、巴西和墨西哥也出現大幅增長。在全球範圍內,債務與GDP的比率幾乎維持在333%不變,新興國家的比例則為255%,比5年前同期上升了32個百分點。俄羅斯、中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馬來西亞主要增加了這一比例。

截至2022年底,違約的主權債務超過5540億美元,刷歷史新高,其中約有一半是債券債務。IIF示警,從第3季債務分布來看,政府債務增幅最大,美國和中國等大型經濟體的家庭和企業債務負擔也持續增加,這將對選舉到能源轉型等各方面產生影響。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