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北路二段改善計畫」獲得「佳作」好成績。(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佩勳/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參與內政部國土管理署舉辦「2023馬路好行計畫」評比脫穎而出,「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北路二段改善計畫」獲得「佳作」,提升道路品質行銷推廣有成,在教育宣導案件評比獲1座分項優良獎,15日於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由內政部次長及國土管理署長親自授獎,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將持續率領團隊為雲林縣推動人本環境,提供更優質的用路環境。

「2023馬路好行計畫」是由中央前瞻計劃補助案中由專家學者進行書面及道路實地等綜合考評後選出的優秀工程與教育宣導案。在工程類別中,「雲林縣莿桐鄉莿桐北路二段改善計畫」針對該地區環道路及人本友善空間進行重要改善,消除路面坑洞和不平整的修復工作,孔蓋下地或與路面齊平的工程,以及改善行人友善路口8處、增設安全停等空間及庇護島9處,並依據現地行人通行需求增設行人專用號誌19處,完善人行空間及美化市容環境。

在教育宣導方面也有亮眼表現,「雲林縣人本交通及校園教育宣導計畫」落實人本交通觀念,該計畫在本縣10所學校舉辦雲の呼吸歌舞劇行動短劇,利用時下流行的動漫人物角色,教導公共通行權、中央庇護島等重要觀念,讓小朋友能夠理解以人為本的重要性,另透過與在地文化的結合,攜手雲林在地「真雲林閣」掌中劇團辦理6 場「手中乾坤萬里行」掌中戲劇演出,以掌中戲傳遞人本交通觀念;並於111年11月於古坑綠色隧道辦理「雲林人本交通好行園遊會」成功展現雲林在人本交通建設成果,並透過互動展板及系列闖關活動、樂行市集、泡泡趴等方式普及人本交通知識。教育宣導計畫更製作2部主題式視頻及2部人本宣導動畫短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人本交通觀念,期望與所有縣民攜手打造人性化的雲林生活圈。

雲林縣政府積極參與與中央前瞻計畫,成功提升道路品質與人本環境建設。除了「金路獎」評比的肯定外,在內政部國土管理署的評選中也獲得評審肯定,縣府表示將持續秉持高品質、高效率與安全至上的原則,為民服務。

▲雲林縣府提升道路品質行銷推廣有成,在教育宣導案件評比獲1 座分項優良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