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娛樂
  • >
  • 國際漢服出行日!首創千人漢服踩街 11月西門紅樓登場

國際漢服出行日!首創千人漢服踩街 11月西門紅樓登場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漢服」在臺灣逐漸成為時下年青人流行的話題,許多縣市舉辦活動時也開始帶入些許漢文化元素在內,並結合傳統文化慶典,像是一年一度的台茶會和近期桃園市所舉辦的漢服比賽等等。

邁入第四屆國際漢服出行日,今年的主視覺為「肆蒂如意」,即從基本繩結理念出發,是一款結合中國繩結與古代紋樣的創新概念,圖形代表著力量、團結、傳承的寓意。祈求活動能吸引更多人關注,透過參與活動進而認識這已流傳千年的中華文化。

▲每年的漢服節活動都會吸引超過千位漢服愛好者參與踩街。(圖/業者提供) 

第四屆國際漢服出行日11月18、19兩日將在西門町紅樓商圈舉辦,今年配合紋樣主題,特別規劃「錦衣華服」系列活動,有漢服正裝教學講座,讓大家認識與現在的西裝、晚禮服同等級的漢服正裝是甚麼樣子,如果要出席正式場合又應該以甚麼樣的整體打扮最合宜;並且18日的漢服年度大秀,也以紋樣薈萃為主題,介紹歷代別有寓意的衣飾紋樣;19日的千人踩街,也不只有各個朝代的方陣遊行,特別在今年增加了「錦衣華服正裝隊伍」展示每個朝代正式服裝,包含飾品、配件、髮型都是有一定的考據。

去年的漢服節活動吸引超過千位漢服同袍參與踩街,並擠爆紅樓廣場,今年「臺灣漢服節活動推廣協會」攜手「紅樓文化基金會」、「賀木堂」、「小義子漢服」共同舉辦!期盼延續傳統文化,並為西門町帶入更多不一樣的商機。

▲今年的漢服節將在西門紅樓廣場設立「古風市集」,讓你一秒穿越回古代,沈浸式漢服體驗。(圖/業者提供)

兩天活動內容豐富!於西門紅樓廣場設立「古風市集」讓你一秒穿越回古代,沈浸式漢服體驗,穿著各式各樣的漢服穿梭在古風市集中並觀賞精彩的「古風表演」、「漢服大秀」;精選全臺灣50家特色古風攤商聚集此活動,本次活動推出豐富的獎品,讓每位參與活動的朋友都有機會帶獎品帶回家。

臺灣漢服節歷經三年的努力,今年的目標除成立正式協會外,廣招對漢服有興趣的會員加入我們。更由於以往三年皆是靠漢服愛好者與同好的小額贊助、商家配合方才能舉辦各式活動,隨著活動規模越來越盛大,備受矚目,因此硬體設備與人員的支出都相對增加,期盼各界伸出援手,贊助活動,讓中華文化可以有新的型態保存與傳承下去。

▲今年增加了「錦衣華服正裝隊伍」展示每個朝代正式服裝。(圖/業者提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