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青年發展處所主辦的青年論壇-搞砸之夜第三場將於11月18日晚間舉行。(圖/彰縣青發處提供)

記者李喬智/彰化報導

由彰化縣政府主辦的「112年度彰化縣政府青年論壇-搞砸之夜」活動,繼前兩場獲得熱烈回響之後,第三場將於11月18日假員林高中競秀實驗劇場舉行,縣長王惠美及青發處長黃金樺熱情邀請彰化在地青年踴躍參與,一起來聆聽失敗經驗、分享搞砸過程,共同邁向成功之路。

王縣長表示,青發處所舉辦的青年論壇,結合國際的講座品牌「搞砸之夜」,推出「搞砸無畏-彰化N型人特別系列」,過去我們只看見成功光鮮亮麗的那面,卻不清楚背後累積了多少的失敗經驗,這個論壇透過不同領域搞砸經驗的分享,鼓勵在地有志青年,以正面的態度看待失敗,進而化作各位在探索未來道路上的養分,搞砸無畏。

▲青發處黃金樺處長(左一)鼓勵在地青年積極參加搞砸之夜,為自己的成功鋪路。(圖/彰縣青發處提供)

黃處長則認為,「搞砸之夜」有別於一般的青年論壇面貌,很榮幸在前二場都能邀請到多位高知名度的講者來分享自身創業的搞砸故事。創新創業是一條很艱困的道路,很容易遇到困難或挫折就此走不下去而放棄,搞砸之夜的目的就是在告訴大家「成功實屬偶然,失敗卻為常態」,透過正面、詼諧的方式,告訴大家勿忘前車之鑑,並從中學習,同時洗刷「失敗」兩字長期以來的污名,化為正向能量。

2012年源自於墨西哥的「搞砸之夜」(Fuckup Nights),宗旨是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分享搞砸的故事,目前全球已經有超過150個城市響應,是個國際串連的講座品牌,同時也是分享、訴說與慶祝失敗的平台。「成功實屬偶然,失敗卻為常態」,透過正面、詼諧的方式,告訴大家勿忘前車之鑑,並從中學習,同時洗刷「失敗」兩字長期以來污名化的現象。

為了使彰化縣的青年政策可以貼近青年的心聲,本次的活動與青年互動的成果,也將納入往後訂定青年政策的依據,落實縣府在當初成立青年發展處時的初衷,讓縣府作為青年後盾的理念。第三場搞砸之夜將於11月18日晚間7點半至9點半舉行,詳情請至彰化縣政府青發處網站(https://youth.chcg.gov.tw/)或青發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