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中興文創園區盛大登場。(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 樊德惠、鄭南寶/宜蘭報導

在勁歌熱舞下,「2023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10/14日、15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盛大登場。這場由宜蘭縣政府主辦,透過爭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補助,結合5G通訊科技運用,轉型升級的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再次展現深獲年輕世代喜愛的街頭文化藝術,並延續最受歡迎的校際聯合舞展、國際街舞大賽、極限滑板競賽與街頭塗鴉彩繪和潮流原創市集等活動項目,更特別舉辦這場「潮流文化科技時尚秀」,邀請頂尖時裝設計師與國寶工藝家共同推出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宜蘭時尚。

▲透過爭取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補助,結合5G通訊科技運用,轉型升級的宜蘭國際潮流文化藝術祭。(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縣長林姿妙表示,街頭文化象徵年輕世代的熱血與態度,透過競賽與展演,讓青年朋友充分展現自我,晚間7時登場的科技時尚秀,更邀請各領域代表蒞臨共賞,富涵歷史文化又兼具前衛科技的宜蘭時尚。

▲邀請頂尖時裝設計師與國寶工藝家共同推出融合傳統與創新的宜蘭時尚。(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今年潮流文化藝術祭特別以女性議題及原民文化為活動主軸,串聯各項競賽及表演主題。活動第一天以「校際聯合舞展」正式拉開序幕,網羅佛光大學、頭城家商、宜蘭高商、宜蘭高中、蘭陽女中、聖母護校、慧燈高中、羅東高商、羅東高中、蘇澳海事等10間宜蘭在地學校參與,更邀請安德烈斯街舞學院、宜蘭泰雅妹妹及後花園5家在地舞團聯合尬舞,透過現場5G設備的播放及官網全球實況轉播,讓線上線下都能共同觀賞。

▲科技時尚秀帶動宜蘭新文化潮流。(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見證歷史時刻大合照。(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

10/15日將接續舉辦最受矚目的國際街舞大賽,今年特別邀請到日本最強的年輕B-Boys舞團「The Floorriorz」及世界級舞團「Floor Gangz Forever」參賽,高手過招的競賽的過程精彩可期;更首度新增比賽項目「女子霹靂舞一對一(B-Girl 1-on-1)」,歡迎喜愛街頭文化的朋友一起參加這場難得的盛會。

▲今年潮流文化藝術祭特別以女性議題及原民文化為活動主軸。(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