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尾蛇頂住連兩場被聽牌的壓力 逆勢打敗費城人 挺進睽違22年的世界大賽(圖/響尾蛇隊dbacks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同樣糾纏到第七戰的國聯冠軍系列賽,今(25)日於費城人隊的主場再戰。前五場打完費城人已取得聽牌優勢,響尾蛇卻頂住被淘汰的壓力,接連在費城人隊主場拿下勝利,二連勝逆轉火力凶猛的費城人。響尾蛇隊靠著台美混血王子卡洛爾(Corbin Carroll)3支安打,打下2分重要打點,也替費城人接殺最後一個出局數,助響尾蛇隊挺進睽違22年的世界大賽。

dbacks IG:台美混血王子卡洛爾接下最後一個出局數

響尾蛇隊從第一局就先發制人,卡洛爾及莫雷諾(Gabriel Moreno)接連安打,攻佔上一、三壘,再靠著野手選擇讓卡洛爾跑回第一分。費城人則在第二局反擊,打擊狀態不佳的第四棒波姆(Alec Bohm),終於敲出今年季後賽的首支全壘打,追成1比1平手。4局下費城人再下一城,史托特(Bryson Stott)的二壘安打得到超前的第二分,但這卻是費城今天得到的最後1分。響尾蛇的年輕新秀普法特(Brandon Pfaadt)頂住封關戰的壓力,面對費城人的重砲部隊一共投出7次三振,先發4局僅失掉2分的好表現,加上牛棚接力守成,封鎖住費城人的反攻。

5局上響尾蛇隊2:1落後,卡洛爾面對得點圈的打擊機會,打出追平分的安打。莫雷諾也與他再次安打串連,打回超前的第3分。7局上卡洛爾的高飛犧牲打幫響尾蛇多得1分保險分,最終以4:2拿下勝利。台美混血王子卡洛爾不但是本場第一個踏上壘包的人,也接下最後一個出局數,單場3安打打下2分打點,是響尾蛇能夠獲勝的大功臣。

響尾蛇隊直到前年還是一支單季吞下110敗的球隊,今年球季從外卡晉級季後賽,是所有季後賽球隊裡面季賽勝場數最少的球隊。不被看好的他們,先是扳倒超過單季百勝的道奇,國聯冠軍賽面臨淘汰邊緣的壓力,逆轉擊敗費城人,闖進世界大賽,跌破大家眼鏡。響尾蛇將在世界大賽對上美聯的遊騎兵,是否能夠再續驚奇,成為季賽最少勝場的冠軍,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