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少璿選手在獲得杭州亞運激流男子標竿K1銅牌後,於16日赴日本東京賽前移地訓,以備戰2023年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為爭取我國2024巴黎奧運最大量參賽資格人數,輕艇激流好手張筑涵、吳少璿、陳瑋涵、吳融政等10人已抵達日本東京參加今(26)日至29日舉行的「2023年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這場賽事已列為國際輕艇總會(ICF)公告亞洲區奧運資格賽,作為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的重要賽事之一,我國輕艇激流選手將全力爭取進軍2024巴黎奧運參賽機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張筑涵是我國首位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席次選手,同時獲得今(112)年第19屆杭州亞運會激流女子標竿K1金牌,其他同樣參加第19屆杭州亞運會獲得激流男子標竿K1銅牌選手吳少璿、激流女子標竿C1第5名選手陳瑋涵以及激流男子標竿C1第6名選手吳融政等人,為能提前適應場地與積極備戰,16日已前往日本進行賽前移地訓練。

吳少璿選手赴日本東京賽前移地訓,提前熟悉及適應場地,以備戰2023年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圖/體育署提供)

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為亞洲區奧運資格賽,日本、烏茲別克、哈薩克、泰國、中國大陸等各國皆派出實力堅強的選手參賽,積極爭取最高榮譽並爭奪奧運參賽席次。本次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暨亞洲區奧運資格賽計有4席奧運參賽資格席次,分別為男子標竿K1、男子標竿C1、女子標竿K1以及女子標竿C1各1席,期盼能在這場賽事中發揮穩定的水準,希能在比賽中再創佳績,爭取更多奧運參賽席次。

吳少璿選手在獲得杭州亞運激流男子標竿K1銅牌後,於16日赴日本東京賽前移地訓,以備戰2023年亞洲輕艇激流錦標賽。(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署將持續攜手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等相關單位,作為教練及選手在培訓及參賽期間的堅強後盾,並配合菁英選手備戰奧運期間的需求,提供更優質競賽及訓練環境,以更有效率與發揮即時到位的後勤支援,提升培訓效益,協助選手爭取更多奧運參賽資格,為進軍2024巴黎奧運舞臺搶下灘頭堡,爭取最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