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幻化自然 彩筆天地間!歐麗珠邀您一起「漫遊森呼吸」

幻化自然 彩筆天地間!歐麗珠邀您一起「漫遊森呼吸」

(藝術中心/綜合報導) 喜愛旅遊足跡遍及世界的寫意畫家歐麗珠,認為人生是一趟長途旅程,一旦啟程便用心感受旅途中的美景:聳立的山嶽、湍急的溪流、靜謐的湖水、林間的陽光、獨自燦爛的花朵與靜觀自得的鳥兒…,不急於直奔目的地,讓自己沉浸在旅途中的每個當下,而正是這些點點滴滴的感受成為她創作的謬思,指引著她揮灑出內在心象中的風景,一旦開始動筆便無法停止,直到將心中的感動全然的釋放。

圖/寫意畫家歐麗珠

本次展出主題「漫遊森呼吸」,體現了歐麗珠的人文關懷。這幾年來的新冠疫情,堪稱是百年大疫,對全世界的民生經濟影響相當巨大,更深刻的影響是人們身心靈創傷,此時更是需要身處於大自然的懷抱,感受芬多精給予身心的洗滌,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療癒心靈承受的壓力。歐麗珠童年的漁村生活,蘊育了她對大自然一份特殊的濃郁情感,因此她以最喜愛也擅長的主題―風景畫,取材自培育她成長的這座美麗島嶼,將大自然帶進展場,讓我們無須跋涉遠行,即可置身於幽靜的山谷溪畔,漫步在草原林間,感受涼風的吹拂、秋天的陽光、大自然低聲的吟唱。

圖/溪聲迴秋谷 2023  油彩畫布 72.5×91 cm

在本次展出作品中,歐麗珠更大膽嘗試有別以往的表現技法,其中改變最大的是色彩,她已經不再使用深沈的對比色,取而代之的是中間色調的融和,色階的表現更為豐富,色彩的運用能力更趨成熟。整體畫面呈現印象派的風格韻味,用色方面保留自我色彩意識的主張,使用協調色、類似色創造了寧靜的氛圍,而局部對比色的運用,使得畫面呈現靜中有動之感,在筆觸與用色的交互作用下形成統一中有變化的美學效果,加上主體、客體的配置,遠近空間的安排,顯示其繪畫技法上的嫻熟,畫面的呈現也更加令人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圖/遠離塵囂  2023  油彩畫布  72.5×60.5 cm

圖/清幽水靜  2023  油彩畫布  72.5×60.5 cm

「漫遊森呼吸-歐麗珠油畫個展」2023年12月16日至2024年1月7日將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美學空間展出,邀請所有藝術同好一起來感受歐麗珠對藝術創作的執著熱情,欣賞一場大自然的美妙樂章。

更多引新聞報導

台灣大賽/黃平洋分析王維中「走樣了」!揭他低潮原因:薪資高壓力大

林書豪兩摯友近況曝!他搖身成總裁「砸1億5千7」買豪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