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率全台啟動「靜鄰專案」 守護社區安寧

張善政率全台啟動「靜鄰專案」 守護社區安寧

張善政率全台啟動「靜鄰專案」 守護社區安寧

記者黃雅蘭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5)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市府於今(112)年陸續推動「靜桃專案」及「靜鄰專案」,目的皆是希望能夠還給民眾更好的居住環境,也讓社區安寧受到更好的保障,但在政策推動的背後,應該與時俱進檢視相關法規是否有調整空間,因此他除感謝基層同仁的付出外,也責成相關單位研議修定相關管理辦法,唯有從源頭管理,才能讓基層同仁的取締工作更有效率,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張善政今年陸續推動「靜桃專案」及「靜鄰專案」。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日前市府率全台之先啟動「靜鄰專案」,針對住宅區內設有飲酒店、卡拉OK、麻將館、夾娃娃機店、閃爍LED招牌、違法占用人行空間及自助洗衣店等7類最令民眾反感的行為進行取締,經過1個半月的跨局處合作,除已強制拆除八德區1處違規酒吧外,也拆除1處占用公有地長達30年的違建、60餘件擾鄰閃爍招牌、2起阻隔人行圍牆、1起休閒麻將館以及查獲藏身巷弄裡的大型應召站等,執法成果相當顯著。

張善政強調,為解決市民困擾,針對上述「靜鄰專案」中令民眾反感的7大行為,他要求經發局、消防局等局處,研析相關自治條例,例如夾娃娃機店主管機關為經發局,就應針對《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進行修法,將住宅區內的夾娃娃機店納入管制;另外,過去曾發生的自助洗衣店爆炸案,消防局和經發局也應針對自助洗衣店的安全管理問題進行檢討,至於麻將館等場所,也要研議修訂《桃園市治安顧慮行業登記管理作業要點》。

張善政另也舉例,為有效杜絕噪音車輛,市府也啟動「靜桃專案」,由環保局、警察局、經發局、交通監理單位聯合執法,還給桃園市民安靜的休息環境,但每晚稽查工作,都讓基層同仁疲於奔命,相當辛苦。若要徹底根除噪音車問題就應進行修法,因此副市長蘇俊賓也在行政院會中,爭取中央修法加強改裝噪音車輛源頭管制,讓基層執法更有效率。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