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90多萬人連署,郭董取得參選總統資格

90多萬人連署,郭董取得參選總統資格

90多萬人連署,郭董取得參選總統資格

2023/11/15 16:33:20文/記者 許怡雯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取得參選總統的資格,全數在90萬2389人連署下,郭台銘與副手賴佩霞正式成為合於規定的參選人,郭台銘表示,「郭霞配」正式取得了參選總統大選的資格,他們深知任重道遠,定當全力以赴,為中華民國打造出黃金卅年。

日前,郭台銘透過臉書指出,在這次連署中,他與賴佩霞共獲得103萬8031份連署書,中選會核可其中90萬2389份,確定郭台銘取得參選總統資格。

郭台銘表示,民進黨執政七年多,台灣這艘大船已經撞上冰山,各種危機四伏,然而,民進黨除了喊口號,卻從不面對問題,人民是要如何「信賴台灣」會更好?他的政策影片「公開說銘書」將繼續推出,向大家報告治國願景,這是作為候選人最基本的負責態度,才有資格成為台灣下一任的領導者。

郭台銘說,自己決定出來參選,就是相信台灣的潛力不該僅止於此,他希冀能奉獻自己的畢生所學,對失去治國效能的政壇,帶來躍進式的創新。他指出,綜觀眼下困境,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房價依舊高漲,還有即將引爆的健保黑洞與能源危機。民進黨執政7年多,台灣這艘大船已經撞上冰山,各種危機四伏;然而,民進黨除了喊口號,卻從不面對問題,人民是要如何「信賴台灣」會更好?

郭台銘表示,百萬民眾將改造台灣的歷史責任,託付給他和賴佩霞,他們深知任重道遠。至今,他們陸續推出了許多政見,從居住正義、醫護權益、教育、女性權益、新住民到文化政策,總歸出目前台灣面臨的諸多困境,並實質提出解方。政策影片「公開說銘書」 將繼續推出,向各位報告治國願景,「這是作為候選人最基本的負責態度,這才有資格成為台灣下一任的領導者!」

郭台銘最後表示,再次感謝所有參與連署的百萬民眾,連署站的民眾,有人挺著大肚子,有人攜家帶眷,也有長者拄著拐杖不辭辛勞而來,他將不忘各位所託,定當全力以赴,為中華民國打造出黃金30年。

不過,藍白合確定達成共識,郭台銘的動態備受矚目。郭辦發言人黃士修說,百萬連署帶來改變希望,郭台銘會與所有人一起努力,實現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府清廉的目標。黃士修指出,因參選總統、副總統20日起登記,郭台銘與柯文哲兩人應該會在過後洽談,兩人會談到「深水區」。

郭台銘老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昨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郭台銘提倡「主流民意大聯盟」,也是希望藍白能合,選舉才有真正的競爭性,目前整體都是朝郭原先想的方式在進行;至於郭最後會不會參選,到時他會給大家交代。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