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施工釀災!大直民宅塌陷1樓被消失 基泰建設開盤跌停

施工釀災!大直民宅塌陷1樓被消失 基泰建設開盤跌停

商傳媒|記者穆大/整理報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的一處民宅,週四(7日)晚間突然傾斜塌陷,一樓直接變B1,也造成超過300多名住戶瞬間有家歸不得。台北市府目前已管制大直街以北、大直街94巷以東、大直街94巷3弄以南、大直街124巷以西,人車勿入。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今(8日)也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

因應大直民宅傾斜搶救工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針對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網站

整起事故原因初步判斷為鄰近建案施工不慎導致,負責建案的「基泰建設」今天清晨表示,絕不推卸相關責任,針對受損住戶權益將提供多元改善方案,另此案已全面停工,損失金額尚待評估,相關理賠內容待後績協調。「基泰建設」股價今(9日)開盤直殺跌停價13.35元,委賣高掛逾6900張。

圖片來源:翻攝奇摩股市

事發後,台北市府連夜調度水車、灌漿車到場,持續以「灌漿方式」讓壓力維持平衡,避免房屋持續嚴重傾斜。據附近居民轉述事發情況,「當時傳來磁磚爆裂的陣陣巨響,一樓鐵窗、外牆變形的大樓明顯傾斜,現場更瀰漫一股燒焦味」。也有民眾爆料,早在8個月前大樓就發生龜裂,住戶不斷與建商協商,也向台北市府陳情,但市府卻回文表示「民宅沒有安全疑慮」。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棟5樓公寓因鄰近建案施工影響,大樓下陷,一樓變成地下室。圖片來源:記者爆料網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今出示公文指出,台北市府都發局在今年7月6日函覆陳情住戶的公文中,白紙黑字判定「會勘標的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建築工程得繼續施工」、「本局不予列管」,痛批公部門失職讓住戶成為官商相護下的犧牲品。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有邀請結構相關專業人員到場來看,但那時尚未往下開挖,所以沒有直接相關聯,現在先把狀況穩定,把民眾情緒穩定,一定會全面了解傾斜下陷原因」。

民宅早在8個月前就發生龜裂,不斷與建商協商,市府都發局7月卻判定「無危害公共安全之虞」。圖片來源:翻攝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臉書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