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摩根士丹利財富部門「洗錢防制」未改善?聯準會喊查

摩根士丹利財富部門「洗錢防制」未改善?聯準會喊查

摩根士丹利財富部門「洗錢防制」未改善?聯準會喊查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曾在2021年捲入委內瑞拉前石油部長洗錢調查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財富管理部門,近期又遭到美國聯準會調查。由於摩根士丹利近期又擴展拉丁美洲業務,知情人士透露,聯準會一直在調查摩根士丹利在接受外國人客戶之前,到底如何審查他們的資金來源。

聯準會私下譴責摩根士丹利「沒有達到要求的所有改變」,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負責人賽珀斯坦(Andy Saperstein)則表示,「一直在與聯準會官員會面,討論團隊該如何處理這些被發現的問題」。

外國富豪雖然是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一個較小的業務單位,但卻是重要的資金流入來源,約占總收入50%,這個業務單位管理客戶總計高達5兆美元(約新台幣160.8兆)的資產,特別是在過去5年,摩根士丹利還擴大招募力道,專門為海外富豪,尤其是拉丁美洲客戶提供服務,而這類服務對拉丁美洲客戶來說是相對稀少。

不過,聯準會在2020年左右、發現摩根士丹利缺乏審查外國理財客戶的風險控管措施,當時聯準會提供該銀行一份「亟待解決的清單」,但等到2021年監管機構再次審視時,竟發現清單上許多項目依舊沒解決,直到去年聯準會再度審查,驚覺「情況依舊」。

對於聯準會的審查,摩根士丹利的競爭對手高盛集團也面臨相同考驗,甚至因而僱用數百名相關人士,以解決聯準會所發現的運營缺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