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學術能力」完勝「學歷」 VIS高中學子國際學術大會放異彩

「學術能力」完勝「學歷」 VIS高中學子國際學術大會放異彩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臺北市VIS國際實驗教育中學11年級學生羅樂仰(Le Young Lau),10 月底應邀前往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參加「南部人口協會2023年會」中,以研究主題「經濟發展與所得不平等之間的異質關係」發表研究報告。現場引起了與會知名大學教授和學者們的廣泛關注和迴響。他不僅是台灣唯一的代表,亦是全場唯一的高中生、最年輕的論文發表者。

VIS國際實驗高中學生羅樂仰在十年級時參加台大生物實驗課程。圖片來源:VIS國際實驗高中

美國「南部人口協會」年會歷史悠久,聲譽卓著。能夠受邀參與並發表論文,代表著對羅樂仰卓越的學術能力和才華的高度評價。他的參與,除了反映出VIS學習環境的多元性和學術研究的卓越性,也證明台灣實驗教育的可能性與前瞻性。

值得一提的是,羅樂仰的指導教授為VIS Honors Program的李瑞中教授。他一向鼓勵學生追求卓越,從深度閱讀、關注時事、參與國際事務等著手,同時不忘與世界接軌。李瑞中的指導和啟發,對羅樂仰的學術研究的進程發生關鍵性的影響力。

VIS學生羅仰樂,經常參與校內外的學術研究活動。圖片來源:VIS國際實驗高中

2019年成立的VIS國際實驗教育的高中部和國中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是一所致力於提供全球教育、全方位學習的國際學校。以培養學生卓越的品格和學術能力為使命。多元的學習環境與機會,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性和社會性的議題,以培育世界公民為依歸。 對於羅樂仰此次的傑出表現,VIS全體師生感到與有榮焉之際,VIS實驗教育總校長黃禮騏也期許他,未來能在學術研究上更上層樓,並激勵同校學弟妹的跟進,甚至帶動台灣年輕學子們的學術研究風氣。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