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府參與ITF北際旅展榮獲最佳永續獎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為推動南投縣永續觀光旅遊,縣府整合縣內休閒農業及觀光業者共組「南投主題館」,參與11月3日至6日於南港展覽館舉辦之ITF台北國際旅展,參展攤位於閉幕當日與同樣來自南投的米堤大飯店,同步榮獲大會所頒「最佳永續獎」。南投縣有許多戶外景點,近幾年積極推動低碳旅遊,如森林健行、自行車與露營等戶外運動旅遊,參展攤位以山林為造型發想,讓參展旅客可還原山林中的沉浸體驗,其材質與造型更以友善環境、永續發展為構思,並可重複使用,呼應近年所推廣的生態旅遊與永續觀光概念。

▲縣府參與ITF北際旅展榮獲最佳永續獎。(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長許淑華表示,上任後致力打造全齡的宜居城市,並根據國際潮流要求縣府各局處施政時務必符合SDGs指標,尤其製造許多碳排的觀光行為,特別請觀光處在今年啟案規劃永績旅遊路線,縣府並正研擬南投永續政策白皮書,希望縣政推動能朝永續的理念及目標前進。

觀光處表示本次以「山林療癒、親子樂活、文化創意、農業生態、名品茶鄉」為主题參展,展館特別以具環保概念的紙板隔間打造山形意象,並重複在今年度三大旅展展出利用,減少展後所製造的廢棄物。主题館並邀請到南投風景區管理所、南投魚池鄉大雁休閒農業區、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南投縣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南投縣名間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等單位參展,現場透過DIY 體驗、舞台推廣及社群直播創造商機。南投推動永續旅遊的努力也被大會看見,從1300多個展攤中,選出6個頒發最佳永續獎,除南投主題館以外,同屬南投縣內的米堤大飯店也同步獲獎。

縣府表示推廣戶外及深度體驗一直是近幾年努力的方向,南投健行節、南投溫泉季及露營嘉年華接力舉行,11月18日舉行雙龍七彩吊橋健行主题日及東埔溫泉季,11月25日舉辦撼龍步道健行主題日及露營嘉年華活動,將持續利用活動推動永續理念及減廢等環保理念,打造永續旅遊環境。接下來,12月南投還推出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邀請大家來南投體驗豐富的自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