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最大租屋平台慘了!Airbnb涉逃稅、遭法院扣押260億

最大租屋平台慘了!Airbnb涉逃稅、遭法院扣押260億

最大租屋平台慘了!airbnb涉逃稅、遭法院扣押260億

最大租屋平台慘了!Airbnb涉逃稅、遭法院扣押260億

魏思齊 發佈時間:2023/11/07 6:30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7:19 AM

Airbnb傳出涉嫌未繳納部分稅款,被義大利法院扣押7.79億歐元資產。圖/Airbnb

商傳媒|記者魏思齊/整理報導

全球最大共享民宿平台「Airbnb」因涉嫌逃漏稅,遭義大利法院扣押高達7.79億歐元(約新台幣268億)的資產。《彭博》引述米蘭法庭檢察官聲明指出,Airbnb並未繳納37億歐元租金收入當中的21%預扣稅給義大利政府,目前已有3名在2017年至2021年間、擔任Airbnb管理階層的人士正在接受調查。

對此,Airbnb發言人克里斯多弗納特利(Christopher Nutly)表示,「我們對義大利檢察官週一宣布的行動感到驚訝和失望」。自今年6月以來,Airbnb歐洲總部一直在努力解決此事;納特利強調,「我們有信心我們完全依法行事,並打算在此問題上行使我們的權利」。

自去年開始,義大利政府要求Airbnb和其他短期租賃業者,須扣留21%的房東租金收入,並將其繳納給稅務機關。Airbnb對此宣戰,認為義大利的稅收要求,已違反歐盟在27個國家範圍內「自由提供服務」的原則。不過,歐盟最高法院最後裁定,Airbnb應遵守這些要求。

自上個月起,義大利政界計劃打擊那些透過Airbnb等平台、不繳短期租金稅的房東,並預計為短期租賃引入國家識別碼,該代碼將顯示那些在未申報的情況下、出租公寓所產生的收入,此舉可望為義大利增加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4.9億)的稅收。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