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北市持續辦理免費移工健康關懷健檢活動

北市持續辦理免費移工健康關懷健檢活動

為了促進移工身心健康,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自93年起即與慈濟人醫會合作,共同辦理「愛灑人間-外籍移工義診暨健康關懷活動」,迄今已長達16年之久,辦理了76場,受益移工數達1萬6千餘人,而其間因新冠疫情停辦3年,重建處於解封後便積極籌辦於今年7月正式重啟,緊接將於8月13日(星期日)於臺北火車站西一門至北三門站內空間舉辦第2場。

勞動局局長高寶華表示,移工來臺常因工作時間或語言障礙而延遲就醫,所以勞動局除了法定健檢外,針對移工們的需要,並搭配北市重建處雙語人員協助,透過本活動提供免費健檢及諮詢。尤其當前正值後新冠時期,更需重視雇主、被看護人及移工的健康,呼籲雇主鼓勵移工朋友踴躍參與活動,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活動地點選在移工朋友最熟悉的臺北火車站西一門至北三門站內空間,時間自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移工朋友不需提早預約,只要攜帶可供識別身分之證件直接前往現場即可參與,提供檢查的科別包含一般身體健康檢查、眼科、皮膚科、牙科、耳鼻喉科、內科、婦科、骨科及身心醫學科、中醫等科別免費檢查與諮詢,以及衛教宣導相關服務。

最後重建處特別強調,今年活動還首度與臺北車站內的「叮叮按摩小棧」合作,提供現場參與活動的移工朋友15分鐘的視障按摩服務免費兌換券,數量有限,發完為止,讓平日辛苦工作的移工朋友換位接受按摩服務放鬆一下。

移工朋友利用休假日參與健檢活動。圖/翻攝台北市政府官網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