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房產
  • >
  • 許家印遭警方監視居住 恆大系股票慘崩、總市值暴跌

許家印遭警方監視居住 恆大系股票慘崩、總市值暴跌

穆大 發佈時間:2023/09/28 12:35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2:40 AM

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中)、前首席執行官夏海鈞(右)、首席財務官潘大榮(左)傳都已被中國當局帶走或監控。圖/中新社

商傳媒|記者穆大/綜合報導

中國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27日傳出遭中國警方監視居住,恆大系股票包括:中國恆大、恆大物業、恆大汽車集體大跳水,分別崩跌逾18%、14%、20%。港股收盤,三家恆大系股票總市值已縮水至166.76億港幣(約新台幣687億),僅剩最高水位時的1.2%。

圖片來源:Google財經

恒大集團財務風暴如滾雪球般,過去兩年負債從1.86兆人民幣,擴大至2.44兆人民幣(約新台幣10.62兆)。恆大系股票此前因為集團爆發債務危機暫停交易,今年7月28日起陸續恢復交易後,股價表現一度回穩;但近日境外債重組宣告失敗、恆大系股票再度崩跌。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許家印目前身家,估計已從2017年的420億美元掉到18億美元。

據《彭博》披露,目前尚不清楚許家印被「監視居住」的原因,這種做法並非正式拘留或逮捕,也不代表他會被指控犯罪。不過,根據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這項措施意味許家印未經批准,不得離開指定居所、不能見其他人,也必須把護照和身分證交給警方;至於「監視居住」的時間不應超過六個月。種種跡象顯示,中國恒大已進入刑事司法調查的新階段。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