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台塑進駐內湖新大樓 5千名員工通勤釀交通大打結

台塑進駐內湖新大樓 5千名員工通勤釀交通大打結

商傳媒|記者金政美/綜合報導

台塑集團20日開始改至位於內湖的「台北企業總部園區」辦公,每日大約有5000名員工通勤此地上班,沒想到因此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外界擔心內湖交通將陷入無止盡的「黑暗期」。

當地里長近日反映,民眾大排長龍擠不上公車,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在19日對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等官員提出質詢,關切內湖周邊交通問題,認為交通局所掌握的數據顯然與現況有很大落差,要求加速掌握確實需求,增開公車班次;特別是新明路、南京東路、銜接環東大道等重要幹道。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明賢 -阿賢之聲

對此,交通局科長林育生回應表示,依台塑提供統計資料,進駐員工約5000人,公共運輸搭乘比例54.1%,其中搭公車50.2%,台塑內部對員工做問卷分析,約869人搭公車上班。

議員批評,問卷統計接近54.1%搭公車,怎麼會只有800多人,5千人的一半至少2500人,不能因問卷不足,就只算8百多人搭公車。交通局則改稱是「台塑估計比較樂觀」,但交通局自己估計並非如此。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明賢 -阿賢之聲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後續回應媒體,針對南京幹線公車有加密班次,並調整班距,從6分鐘改為5分鐘一班,至於先前發生等公車人潮眾多,是集中在捷運南京三民站,時段為上班時間。經交通局與警方派員到場,上午在捷運站排隊等公車人潮已紓解,研判下班可能會出現等車人潮,會增加公車密度和縮短班距。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