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廣興顧問勇奪金峰獎雙料獎項 創辦人丁湘芹 獲得十大傑出企業及創業楷模肯定

廣興顧問勇奪金峰獎雙料獎項 創辦人丁湘芹 獲得十大傑出企業及創業楷模肯定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所主辦的第 22 屆金峰獎,為持續推動並激勵企業之創新及改革、保持高度競爭力,特別邀請多位工商學術界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針對公司體質健全度及營運表現,遴選出傑出企業,此獎項也成為台灣企業最具代表性獎項之一。高階獵頭公司廣興顧問創辦人丁湘芹,首次參加便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廣興顧問成立僅五年的時間,期間經歷新冠肺炎,公司不僅業績逆勢成長,成功為數百位人選與公司媒合,成為各大金融、IT產業的工作夥伴;更一舉獲得金峰獎雙料獎項肯定,榮獲「十大傑出企業」、「十大創業楷模」獎,實屬不易。

丁湘芹首次獲獎便獲得十大傑出企業及十大創業楷模獎雙料肯定,圖左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片來源:廣興顧問

歷經疫情重生 從獵頭轉型為「獵頭」創投

創辦人丁湘芹談起品牌創業故事表示,從嘉義北漂、學習舞蹈科班出身,到遭遇受傷被迫放棄舞台,轉而找工作從而經商,最後走向創業之路,一路走來其實非常不易。中間經歷過高壓高工時的草創階段、新冠肺炎的嚴格考驗,才逐漸帶領公司從本土品牌邁入國際化的成功轉型,成為大中華區專精於金融業及科技產業高階獵頭公司,幫助她度過困難憑藉的就是正向態度及堅持不放棄的精神。

過去在每個工作任職總是盡心盡力、拿下各種獎項的丁湘芹,得過電信公司客服傑出服務獎、信用卡銷售優異獎、行銷爆品獎第一、外商獵頭每年千萬以上業績、參加各種企業培訓也以拼命三郎的精神盡力參與,榮獲許多獎項。她笑稱:「我喜歡做的比別人更多!」所以在 COVID-19 期間,別人暫停、她就不停!同業一天出一個履歷表,她曾經一天出到九個。永不停歇的腳步,也讓同業對她刮目相看,吸引許多資深獵頭及獵頭老闆加入,她深知高手需要舞台,便開始成立獵頭公司孵化器,幫助他們開公司,並歡迎優秀的外商及本土獵頭主管一起共創事業。

獵頭公司孵化器 協助創業共打國際

丁湘芹表示,她自己白手起家,從一個人沒有任何奧援,到現在十幾個人的團隊,她深知獵頭公司創業的辛苦,與其大家各據山頭,不如集結眾人之力開創更大局面、拓展國際。所以她整合市場並貢獻耕耘多年的資源,創建獵頭公司孵化器,從開辦公司的資金到訓練,從成立的後台系統到辦公室,甚至於最重要的開拓市場人才與案源,全部到位。廣興顧問未來將朝向「創造台灣的本土獵頭品牌走向國際化」目標邁進;另一方面,最近考上台大復旦EMBA的她,也帶領著公司持續推動教育公益以行動落實 ESG 理念,打造永續共榮的環境。丁湘芹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手中領取「十大傑出企業」、「十大創業楷模」獎項的那一刻起,獵頭,不再只是一個媒合與銷售的角色。深度耕耘的獵頭,能夠綜合龐大的資訊庫與人脈庫,對產業變化高度掌握,看得夠多、夠遠,也能轉成企業做決策的最佳夥伴。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