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幣圈重磅!貝萊德計畫推ETF 以太幣狂飆至7個月高點

幣圈重磅!貝萊德計畫推ETF 以太幣狂飆至7個月高點

幣圈重磅!貝萊德計畫推etf-以太幣狂飆至7個月高點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規劃推出以太幣ETF。消息一出,以太幣10日報價一舉突破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4670元)關卡,瞬間奪走幣圈龍頭「比特幣」光芒。

根據《路透》報導,年初迄今,約有十幾家ETF供應商已申請創建現貨比特幣ETF,或將現有產品轉換為現貨ETF,因而助長這波加密貨幣漲勢。儘管比特幣近日在觸及3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122.8萬)後大幅回落;不過年初迄今,以太幣與比特幣分別都已瘋漲超過76%及121%。

瑞銀分析師詹姆士馬爾柯姆(James Malcolm)表示,「貝萊德、富達和景順等重量級真實貨幣管理公司,已在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現貨比特幣ETF申請,並爲審查通過做好準備,預期很快Grayscale的GBTC基金,將被允許轉型成爲現貨比特幣ETF,推動市場買盤再次湧現」。

《彭博》ETF分析師ames Seyffart和Eric Balchunas也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八天內,批准所有12項待審核的比特幣現貨ETF申請;最晚至明年1月10日之前,至少有90%的機會被批准。值得留意的是,儘管目前業界一片看好比特幣現貨ETF獲批准,將開啟下一輪牛市;但還是有分析師持不同看法,認為這場漲勢將不具有「續航力」。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