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積電業績創新高,布局好時機?

台積電業績創新高,布局好時機?

台積電業績創新高,布局好時機?

台積電業績創新高,布局好時機?

2023/11/14 17:37:32文/記者 許怡雯

台積電公布十月營收2432億,比上個月增了35%,年增15.7%,讓它的股價來到570元的波段高點,也讓台股往萬七直衝,股民超興奮,而之前台積電被套在600元高點的想要問?有機會解套嗎?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喊,台積電布局好時機來了,之前被套牢的人,可以再補一些,因為明年肯定會再創高!

黃世聰強調,原本巿場預期台積電的業績去年非常好,今年就沒那麼好,想不到十月營收居然繳出亮眼成績單,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蘋果A17晶片拉貨,第二是AI處理器的大幅應用。

像台積電一公布十月營收,美國ADR立即拉出6%的漲幅,突然下降壓力趨勢線,這個下降壓力趨勢線一路從六月畫到11月多,終於突破了,所以,趨勢改變了,未來預計會來前一波六月六日的相對高點位置,所以台積電的股價是持續往上。

另外,美國對中國祭出AI晶片禁令,NVIDIA或是Intel收到AI的禁令之後,他們紛紛要求美國說明清楚,雖然現在己經找到特版適用,原本巿場擔心台積電會流失訂單,但目前看起來是不會,因為中國的AI晶片還是無法與台積電相比,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反而要買更多晶片,所以,台灣廠商會有更大出貨量。

另外,全世界各大廠商都在拚命布局AI的先進封裝,有幾家在拚,台積電有有CoWoS的先進封裝,訂單己經處於滿載的局面,雖然有其他廠商想要跟進,但是,2026年的訂單都被台積電吃乾抺淨,其他廠商就算想用低價搶巿場,在認證要求上,需求廠商得冒風險,他們不一定願意,所以,為趕上AI的浪潮,大家還是要挑台樍電一家。所以,明年台積電的業績勢必還會大爆發。

既然台積電的業績會再創高,那麼它的周邊相關台積電概念股或是AI的概念股,黃世聰說,台積電的業績勢必帶動其他相關個股,所以,大家一定要事先布局。想要知道有那些個股,在本集節目中,黃世聰一一說清楚,所以,想要掌握明年的趨勢,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讓黃世聰帶領大家,跟著台積電賺一波。

《台積電明年突破新高?!被套牢的還沒跟的,還不上車!|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