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輝達升級旗艦AI晶片H200 美國科技大廠明年啟用

輝達升級旗艦AI晶片H200 美國科技大廠明年啟用

輝達升級旗艦ai晶片h200-美國科技大廠明年啟用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全球AI晶片龍頭輝達週一(13日)公布,升級版的新晶片「H200」 ,所使用的高頻寬記憶體(HBM3e),能提升處理開發和實施AI所需的大型資料集(Data set),包括亞馬遜的AWS、Alphabet的Google Cloud,以及甲骨文的雲端基礎礎設施(Cloud Infrastructure)等美國科技大廠都展現高度興趣,預計明年將開始使用這款升級版的旗艦AI晶片。

目前輝達產品「H100」號稱AI加速器,在市場引起競爭對手的角逐,包括超微將在第四季推出「MI300」晶片,英特爾也聲稱自家的「Gaudi 2」比輝達的「H100」還要更快。

為了維持市場地位的領先,輝達表示,強化的存儲能力,將讓「H200」在訓練AI執行識別圖像和語音等任務過程的速度更快。大型電腦製造商和雲端服務提供商,預估將在明年第二季開始使用「H200」。

至於上個月、美國宣布新晶片出口禁令,恐阻礙輝達對中國銷售A800及H800晶片;有知情人士透露,輝達已計畫對中國推出3款改良版晶片,分別是:HGX H20、L20 PCIe及L2 PCIe,均由H100改良而成。對此傳聞,輝達尚未有正式回應,由於輝達將於21日美股盤後公布最新財報,屆時或許會有進一步說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