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中壢國小一期新建校舍落成啟用 張善政、鄭文燦合體見證

中壢國小一期新建校舍落成啟用 張善政、鄭文燦合體見證

中壢國小一期新建校舍落成啟用 張善政、鄭文燦合體見證

記者黃雅蘭

桃園市中壢國小「124周年感恩祈福校慶暨第一期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今日(14)日下午舉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明裕、桃園市長張善政、教育局長劉仲成均到場參加,這百周年的校慶集結了前後兩任市長、兩任局長、中央與地方政府、在地民代、資深校友群的關心與祝福,學校師生也盡情施展才藝回應,現場熱鬧滾滾,喜氣洋洋。

中壢國小「124周年感恩祈福校慶暨第一期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圖:教育局提供

張善政表示,中壢國小第一期新建主體工程於109年7月開工,為時三年在今(112)年5月竣工,並於今年7月底完成舊校舍的搬遷作業,師生自112學年度9月起正式開始在新校舍上課,第二期工程預定明年9月底完工,未來二期工程完成後將提供全區地下停車場及與操場供民眾與師生使用。

中壢國小第一期新建主體工程於109年7月開工,為時三年在今年5月竣工。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說明,為了達成「老舊學校更新,提升教育品質」目標,市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1.8億元,含其它中央部會的補助款,補助金額達到3.15億元,最後以總經費9.88億元興建中壢國小及地下停車場,感謝中央各部會的支持,也希望對於桃園未來的大型公共建設、校舍等,中央能持續關注支持。

第二期工程預定明年9月底完工。圖: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提到,中壢國小第一期校舍空間規劃了普通班24班,藝才美術班4班,資源班1班、特教班1班,二歲專班3班,三至五歲大中小班共5班,讓中壢國小成為提供「2歲到12歲」「一條龍」托育與銜接義務教育的學校,除此之外,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學校也都提供最佳的照顧環境和發展空間。

張善政指出,中壢國小新校區佔地約1.6公頃,位於延平路、康樂路交接口,對應了兩個主要的日式建築歷史空間中壢城市故事館、中壢故事森林,打造一個「尊重環境,延續自然與歷史脈絡」的特色小學。為了使中庭教室採光充足,採取逐層減小並增加空中面積的手法,並以挑高的校園入口廣場,增加空間的穿透性;建築色調則以白灰色為主,使用清水模塗料,讓建築整體從外觀到內部皆延續簡約風格,造型則以交錯、曲線為設計理念,並在中央大型圖書館運用大片落地玻璃增加通風及採光,達成視覺穿透效果,在有限的空間創造寬闊的感受,讓中壢國小親、師、生在友善、美感、自然、E化的優質校園中成長與茁壯。

中壢國小校長楊文森表示,中壢國小將秉持過去優良的傳統,運用多元資源,持續精進努力,戮力追求卓越,提供學生豐富體驗與多元探索的優良學習場域,成為一所「壢史薈萃傳百年、承先啟後展新猷」的永續經營好學校。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