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長庚大學攜手GSK藥廠 助學子接軌職場

長庚大學攜手GSK藥廠 助學子接軌職場

長庚大學醫學院與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11月14日舉辦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校長湯明哲與GSK總經理余慧明代表簽署,雙方將共同培育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專業人才,促進產學兩界交流,提升醫療品質和效率。簽約儀式在長庚大學舉行,長庚大學副校長楊智偉、醫學院長林俊彥、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主任張啟仁、生醫系主任譚賢明、GSK公共事務處長田開瑋、GSK人資長林子豪等,以及生醫系師生共襄盛舉。

GSK與長庚大學建立產學合作關係,盼培育出符合國際標準的人才。圖:長庚大學提供

湯明哲致詞表示,長庚大學貫徹「理論與實務結合」教學理念,透過建教合作和企業實習增進學生實務能力;在研究領域上,結合臨床與基礎為主軸,作為企業前瞻研究中心的角色。這次合作是重要的里程碑,將為雙方帶來更多機會和挑戰,尤其醫學院以醫藥生技專長為核心,除了培育優秀臨床人才,也積極推動醫療產業發展,期待經由與各企業的合作,為產業注入新的動力。

長庚大學與GSK簽署合作備忘錄。圖:長庚大學提供

余慧明則提到,GSK很高興能與長庚大學建立產學合作關係,期望能夠共享雙方的資源、技術和專業知識,培育出符合國際標準的人才,提升台灣在全球醫藥市場的競爭力。GSK是全球前十大的製藥公司,重視創新,台灣分公司已邁入第44年,致力於研發、製造和提供大眾改善健康所需的藥品、疫苗,在癌症治療和免疫醫學領域方面也有多種新藥的開發。透過全方面的預防與治療,GSK積極成為公共衛生堅強的後盾,讓台灣邁向健康樂齡社會。

湯明哲(左起)、余慧明代表簽署人才培育合作備忘錄。圖: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表示,該校因應全球醫藥領域蓬勃發展,於生醫系成立跨領域的「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是全國首創以「臨床試驗」與「醫療科技評估」為教學主軸的碩士班。碩士班招收各種專業背景的大學畢業學生,目前已有生醫、藥學、醫技、公衛與經濟專長同學、以及重返校園的專業人才加入。

長庚大學提及,臨床試驗與評估碩士班班創立4年來,已簽署19個產學合作單位,包含9個全球十大藥廠,以及大型臨床試驗委託公司。透過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讓學生能在臨床試驗相關等企業中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融合實際業務流程發展出各自的實務技能,從而在求學階段即獲得職場所需的實戰能力、增加未來職場競爭力。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