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桃園都發局桃林鐵馬道3、4期工程完工 張善政騎Youbike體驗成果

桃園都發局桃林鐵馬道3、4期工程完工 張善政騎Youbike體驗成果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4)日騎Youbike視察桃林鐵馬道第3、4期完工成果,鼓勵市民多到此騎單車,不僅強身健體,更能遠離城市繁囂,沈浸在舒適的田園風光,享受心寧片刻的平靜。張善政同時宣布啟動「桃林鐵路第5期工程」及「桃林2.0優化工程」等兩項計畫,第5期工程完工後,桃林鐵馬道可連接至自行車環島1-1號路線,桃林2.0優化工程將依據市民的建議,改善路段騎乘體驗,串連周邊住宅區公園綠地及南崁溪自行車道,以提供市民更優質的桃林鐵馬體驗。

張善政騎Youbike視察桃林鐵馬道第3、4期完工成果。圖: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提到,今日張善政視察範圍為桃林鐵道第3、4期完工範圍,由機場捷運交會處的蘆竹山腳橋起,至海湖北路原海湖站舊址,長度約3.1公里,這段鐵馬道沿線景觀多為優美的田園景色,將既有水圳、埤塘、農田景觀融入設計巧思,騎乘起來相當的舒適愜意。設計師也活化了既有的海山站與海湖站候車亭,讓自行車休憩涼亭別具運煤鐵道風情,更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

都發局持續優化桃林鐵馬道。圖:都發局提供

都發局說明,桃林鐵馬道第5期工程由海湖站舊址起,往北延伸至海山中街,銜接自行車環島1-1號線台15線,長度約1公里,目前已開始進行工程細部規劃設計,預計114年3月完工。另外,針對過去已完成的自行車路段,依據在地市民提出的改善意見,如蘆竹南美街段窄小和停等空間不足等問題,都發局也將進行桃林2.0優化工程,升級騎乘環境,預計明年下半年度改善完成。

都發局長江南志補充,「北桃園有兩條東西向自行車路線,桃林自行車道屬於近郊山的路線,而南崁溪自行車道依溪而建,兩條平行自行車道卻無法串連,都發局收集地方民意後,規劃透過營盤溪畔綠廊將兩條自行車道連接起來,目前並已完成串接計畫第1期工程規劃設計,預計113年10月完工,將可東西串連營盤里兒1與綠9公園、高鐵橋下公園、桃林鐵馬道及榮安路,第2期再延伸跨橋銜接南崁溪自行車道,未來桃園自行車路網體驗將更有趣。」,都發局也將持續盤點桃林鐵路周邊需改善路段,提供市民更優質的鐵馬體驗。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