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柯文哲南投開講 重提延攬黃國昌任法務部長 「拿剋蟑對付蒼蠅蟑螂」

柯文哲南投開講 重提延攬黃國昌任法務部長 「拿剋蟑對付蒼蠅蟑螂」

柯文哲南投開講 重提延攬黃國昌任法務部長 「拿剋蟑對付蒼蠅蟑螂」

柯文哲南投開講 重提延攬黃國昌任法務部長 「拿剋蟑對付蒼蠅蟑螂」

2023/11/14 11:19:26文/記者 孫德昭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13)日晚間到南投開講,有民眾問起柯文哲先前曾表泰若當選2024總統,希望延攬前立委黃國昌擔任法務部長一事,柯文哲回應,因為蒼蠅蟑螂太多,要拿「剋蟑」出來噴一噴,「目前社會實在太不正常了,所以不得不用黃國昌。」民眾還問到,藍綠都轟柯文哲善變,如何確保政見履行?柯文哲則反問,「當醫生怎麼會沒有中心思想」?

柯文哲表示,黃國昌曾問過他「為什麼那些壞人不能抓起來?」,他則回答黃國昌,因為太多抓不完,「要從源頭管理」,柯文哲強調,更重要是應該想辦法讓這社會壞人減少、建立正常社會,而非抓一大堆壞人,不過他決定用黃國昌,「因為現在壞人實在太多了」,此番發言也讓全場民眾鼓掌叫好。

至於民眾問到「藍綠都轟柯文哲善變」,柯文哲則強調,他首先要鄭重否認「柯文哲是善變的人」,他表示自己是理性務實科學,「當醫生怎麼會沒中心思想?」,柯文哲強調,他的中心思想就是手術成功,救活病人;而政治人物的中心思想,就是讓百姓過好生活,意識形態不該是政治人物的中心思想。

柯文哲也表示,自己會改、還會解釋原因、也不會硬拗,而台灣的政治人物則都是意識形態掛帥,他也藉機砲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出賴曾於2018年跟他說過「深澳電廠一定要蓋」,後來直到今天都未曾解釋為何態度轉彎,柯文哲更嘲諷表示,因為蘇貞昌當時要競選新北市長,為了選票所以才轉彎說不蓋,深澳電廠蓋不蓋可以討論,但講實話就好。

對此,PTT網友表示,「一堆垃圾政客應該很怕黃國昌真的上位」、「DPP找黑道當國策顧問 塔綠斑怎麼不出來吠」、「明年監獄客滿了喔」、「只有包牌柯可以做到這一點」,也有網友不以為然酸到,「左邊林全教,右邊黃國昌,畫面實在太美了」。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