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張善政與日本千葉縣知事交流 盼促進智慧城市、觀光合作

張善政與日本千葉縣知事交流 盼促進智慧城市、觀光合作

張善政與日本千葉縣知事交流 盼促進智慧城市、觀光合作

記者黃馨儀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3)日下午於市府,會晤日本友好城市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等一行訪問團,張善政致贈熊谷俊人大溪木藝品「盟誼永固魯班鎖」,形狀接近千葉縣縣徽,象徵桃園與千葉堅定的友誼;熊谷俊人則回贈張善政千葉縣藍染作品,精緻多彩,祝福桃園市運昌榮。

張善政會晤熊谷俊人等一行訪問團。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表示,桃園市與千葉縣於2016年締結為友好城市,雙方往來密切,儘管過去兩年受疫情影響交流密度,雙方仍維繫深厚友誼。此次為熊谷知事2021年當選上任後首次出訪,非常榮幸選擇到訪桃園,相信將成為桃園與千葉疫後加強交流的起點,帶動既有的教育、體育、文化交流熱度,並期待未來擴大交流層面,建立智慧城市、觀光等不同領域的合作。

張善政致贈熊谷俊人大溪木藝品「盟誼永固魯班鎖」。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指出,台灣與日本在歷史、文化方面有很多共通點,而桃園與千葉的城市發展更擁有許多相似之處,雙方都是位於首都旁的國家門戶,坐擁國際機場,也都具有從都會到農村的多元面向,眾多相似之處就是雙方持續擴大交流的重要基礎。在疫情趨緩後,今(112)年9月文化局率領桃園市國樂團訪問千葉縣,12月體育局也將邀請千葉縣選手來桃園參加石門水庫楓半馬,目前市府積極推動觀光及智慧城市,希望未來也會成為雙方交流的重點,共同努力實現。

熊谷俊人回贈張善政千葉縣藍染作品。圖:市府提供

張善政表示,熊谷知事是日本政壇新星,上次選舉高票當選,是非常傑出的政治家,對於桃園與千葉的往來歷史也十分熟悉,此次來訪除了再次啟動桃園市與千葉縣的交流,在日本國內預期也會吸引到許多關注,訪問團此行將參訪桃園市立圖書館及桃園航空城自由貿易區,相信能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熊谷俊人提到,千葉縣與桃園市自2016年締盟以來,持續在體育、教育、文化等層面積極交流,歷經2年疫情時期,彼此互贈口罩、防護用具、甚至日本政府捐贈台灣政府疫苗等等,正因為疫情如此危急,更顯現真正的友誼,見證「患難見真情」。

熊谷俊人表示,他大學時代研究台灣經濟史,因此擔任知事後的首次公務出訪能來到台灣,他感到非常高興且特別有親切感。千葉縣與桃園市都擁有國際機場,這是雙邊交流的重要橋梁,他非常期待千葉與桃園的交流能越加密切,他會全力推動,盼實質促進兩地居民熱烈的往來互動。

熊谷俊人指出,今年欣逢千葉縣立縣150周年,桃園市文化局率國樂團至千葉縣表演,透過音樂進行國際交流,廣受市民歡迎;教育方面,疫情前千葉縣已有許多學生來桃園進行教育旅行,桃園市的學生也會到千葉縣參訪旅行,未來希望能繼續推動;另外,此次來訪也希望將千葉縣的農林水產介紹給台灣的朋友們,讓更多人品嚐到千葉美食。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