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遊學團蒞臨南投縣遊學旅行。(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新加坡中正義順中學本次遊學旅行由陳偉德主任帶領2團師生共71位(老師9位)於11月9至12日蒞臨南投縣,期間體驗日月潭單車之旅與埔里體驗茭白筍、百香果採收、造紙拓印與社區生態營造交流等,並選擇合歡主峰與天梯進行挑戰自我的教學目的,全體師生收穫滿滿,誇讚南投縣的人文、山水都讓他們驚艷,讓這趟南投之旅留下美好的滿滿回憶。

▲茭白筍泡菜。(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加坡向來為台灣重要入境客源地,縣府前於8月10日至15日由觀光處長陳志賢率隊參加於Singapore Expo舉辦的新加坡秋季旅展(NATAS Holidays),與縣內協會和業者共同推廣聞名海內外的秀麗山水。旅展期間經拜訪Chan Brothers、Asa Holidays與EU Holidays Pte Ltd等多家知名旅行社,並參加台灣觀光協會主辦的台灣觀光推廣會等多方交流,闡述縣長許淑華表示南投縣是最友善的觀光大縣。

新加坡經營學生海外學習之旅近20年的金航旅行社(Golden Travel Services Pte Ltd)對縣內天然美景與縣府代表提供旅遊品質說明產生信心,因此協助引薦拜訪該國1939年創辦的名校-中正義順中學以及APSN Chaoyang School(特殊教育學校)並進行交流、分享與簡報,基於對縣府所表達的高品質內容產生信心下,中正義順中學因此指派體育與學生活動部陳偉德主任於9月5至8日先行進行踩線,探勘日月潭、埔里桃米體、合歡山鳶峰觀星以及天梯等,縣府觀光處派員全程陪同說明,新加坡代表確認南投是極為友善與安全的旅遊環境,因而排定率學生11月9至12日抵台遊學行程。

▲廣興紙寮。(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在疫情前東南亞包括星馬港澳等地自由行遊客,特別喜歡來縣內的日月潭、溪頭與清境農場等景點,縣府推動符合世界潮流的低碳永續旅遊,並結合山水秀麗特色辦理各項主題活動,如山野步道之旅、螢火蟲季、星空季、單車小鎮漫遊、露營主題嘉年華等等,可以親近自然與慢活體驗的遊程,非常適合新加坡這高度城市化的國民蒞臨體驗。觀光處也將持續精進相關宣傳與接待作為,為爭取境外旅客與促進兩國友誼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