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南投縣志工大會師 30隊300名志工競技交流趣味溫馨

南投縣志工大會師 30隊300名志工競技交流趣味溫馨

記者闕玄/南投報導

南投縣112年度志工大會師及趣味競賽活動12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熱鬧登場,來自全縣30個志工團隊、超過500名志工到場參與。縣長許淑華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陪同,到場為志工加油打氣,感謝他們對縣政推動、社區服務的無私奉獻,也期許號召更多鄉親加入志工行列,與縣府攜手共創幸福南投。

許淑華說,南投縣的志工超過2萬人,在13鄉鎮市默默協助縣政、社區推展各項工作,服務精神令人讚佩,為嘉勉志工辛勞,縣府每年舉辦大會師活動,希望藉此加強志願服務團體間的聯繫及情感交流,進而達到經驗分享的目的。今年的趣味競賽特別加碼創意進場及總錦標賽獎金,讓志工朋友感受縣政府對志工的重視及關懷。期盼透過志工服務激發社會大眾認同心,喚起更多民眾響應,踴躍投入志願服務行列,一起為促進社會祥和盡一份心力。

▲南投縣志工大會師,30隊300名志工競技交流趣味溫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游顥議員肯定志工在社區基層發揮的重要力量,他說,志工大會師是每年都會舉辦的重要活動,志工使出渾身解數創意進場,展現熱情活力,縣府今年特別加碼的獎勵措施,以及發放100元兌換券讓參加志工購買社區特色產品,讓社區能夠互相交流彼此的新產品,也讓志工們發揮創意也能玩得盡興。

林儒暘議員表示,常常可以在縣內的學校、公家單位以及醫院看到志工的身影,感謝志工朋友在各領域發揮安定的力量,希望透過縣府舉辦的大會師的活動以及發放兌換券,鼓勵社區共同參與並展現社區特色,也能讓大家更重視志工,也更了解在地社區。

活動首先進行創意進場,各社區志工團體展現地方特色,大秀各種不同的進場表演。比賽項目有「九宮格連連樂」計分賽、「會移動的自由女神像」計時賽等兩項趣味競賽,每項競賽前六名及團體精神獎,將於閉幕典禮頒發獎牌,總錦標獎及精神總錦標獎各一名,分別頒發獎牌及5,000元獎金。游顥及林儒暘、南投榮民服務處長王怡文等人也到場為志工加油打氣。

今年首次結合社區產業行銷計畫,於競賽會場設置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國姓鄉、魚池鄉、名間鄉等7個鄉鎮市的社區產業攤位,販售社區當地特色產業及二級加工產品,參加志工每人發給100元兌換券,可抵扣商品價格,帶動志工消費做公益,增加社區財源收入,加強對弱勢民眾的關懷照顧。許淑華致詞時除肯定志工無私奉獻外,也期許號召更多鄉親加入志工行列,與縣府攜手共創幸福南投。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